網軍過境?談政治時事被洗版「違反無罪推定」 瑩真律師諷:邏輯壞掉
網紅瑩真律師近期拍片討論政治時事,卻疑似被網軍洗版,用無根據的指控攻擊,讓她大酸真的邏輯壞掉。(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瑩真律師,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根據時事,科普相關法律常識,訂閱人數已累積到38萬人。近日她上傳新片表示受到網軍騷擾,當她分享有關「選舉」、「立委」等政治議題時,觀看數沒有很高,卻有高到不合比例的留言數,內容更有網友無中生有捏造事實,接著就是一堆帳號跟著附和,讓瑩真律師嘲諷:「真的是邏輯壞掉欸!」

更多新聞: 公平自由的選舉!台男「自備攝影器材」到開票所監票 確保台灣民主被守護

瑩真律師說,平常她根據社會議題製作相關法律影片,網友留言討論相當認真,也大多都保持理性、客觀,但在這半年來,頻道裡「一周新聞」系列只要有提到政治,像是「柯文哲服貿」議題,11萬次觀看就有6500則留言,等於17次觀看就有1個留言;「徐春鶯傳出列民眾黨不分區」議題影片,只有5.5萬人觀看,留言數卻有4千多則,比例上遠超去年,「台灣YouTube觀看數前三名」的影片。

網軍過境?談政治時事被洗版「違反無罪推定」 瑩真律師諷:邏輯壞掉
瑩真律師拍片討論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資格,引來網友責罵「有罪推論」,還有一堆帳號在底下跟著洗版。(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說,徐春鶯那支影片,是在評論如果對方有統戰背景,適不適合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底下卻有人洗版罵她「違反無罪推定」、「有罪推論」,瑩真律師傻眼問:「請問誰說徐春鶯犯罪了?我有說她犯反滲透法還國安法嗎?」瑩真律師說,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的留言,竟然還有一堆人跟著洗版、附和,到底是自發性留言?還是受人指使操弄值得深省。
網軍過境?談政治時事被洗版「違反無罪推定」 瑩真律師諷:邏輯壞掉
瑩真律師說,她影片從頭到尾沒有提到徐春鶯犯罪,卻被瘋狂洗版沒根據的指控,讓她超級黑人問號。(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說,除了洗版「有罪推論」的留言外,第二多的留言是「支持投柯文哲」,瑩真律師不解問討論徐春鶯,怎麼會引導到要投柯文哲?何況最初是一堆人罵她違反「無罪推論」,接著又說要依這部影片投柯文哲,等於是贊同徐春鶯不分區卻又不准別人評論,瑩真律師嘲諷:「真的整個邏輯壞掉。」

更多新聞: 前一天送小孩上學出車禍 他「身負重傷」仍堅持投票:阻止不了我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