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自由的選舉!台男「自備攝影器材」到開票所監票 確保台灣民主被守護
昨(13)日總統大選開票時,一名台灣男子帶著GoPro進去監票,將開票過程紀錄下來,確保台灣民主被守護。(圖/「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總統及立委選舉於昨(13)日下午4時截止,隨後各地區陸續開票,不少民眾為確保公平,會前往開票所監票,而《美國之音》也特地來台觀摩總統大選,只見在監票過程中,有一名台灣男子拿著GoPro進入開票所,將開票過程紀錄下來,以防出現一些爭議問題。

更多新聞: 台灣選舉文化好特別!台裔女孩見候選人應援小物 誤會笑:以為是明星

公平自由的選舉!台男「自備攝影器材」到開票所監票 確保台灣民主被守護
《美國之音》主持人妖妖醬發現,投票所外面有一個小盒子,提供民眾放置手機,避免有人在投票時進行錄影。(圖/「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這次的台灣選舉引發國際關注,許多外媒都來到台灣觀摩選舉,而《美國之音》主持人妖妖醬也前往投票現場,看整個選舉過程,她提到,由於自己沒有投票權,再加上法律規定投票所裡面不能攝影,所以她只能在馬路對面,觀察整個投票過程,當中妖妖醬發現,投票所外面有個小盒子,提供民眾放置手機,因為在裡面是必須關機的,若沒有關機,就不能帶進去,只能放在外面,相關規範相當嚴格,只為了讓整場選舉是公平的。
公平自由的選舉!台男「自備攝影器材」到開票所監票 確保台灣民主被守護
一名台灣男子在監票時,怕手機容量不夠,決定帶GoPro進去開票所。(圖/「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而當投票結束後,妖妖醬便進去裡面監票,看台灣是如何唱票的,在過程中,她看到一名台灣男子,拿著GoPro走進開票所裡,便上前採訪,該名男子表示,自己想將開票過程紀錄下來,但手機不但容量不夠,電量消耗速度快,所以才拿GoPro拍攝,而這都是以防一些爭議事件發生,確保台灣民主被守護。

更多新聞: 見證民主!在台港人首參與台灣總統大選 感嘆:香港已經沒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