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文化好特別!台裔女孩見候選人應援小物 誤會笑:以為是明星
美籍台裔女孩Melody近期分享,來台時見到許多候選人看板、造勢活動等,讓她驚訝台灣選舉文化很特別。(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大選結果於昨(13)日晚間出爐,除了外媒高度關注外,許多民眾也在網路上提及對於選舉的看法。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也分享,近期從美國返鄉時,在街頭見到許多動員力量大的造勢活動、候選人看板及應援小物,讓她起初誤以為是明星,不同於美國的選舉文化,更令她直呼「好特別」。

更多新聞: 開創副業有洋蔥!谷阿莫談「對父親唯一的記憶」 曝:彌補自己的負能量


台灣選舉文化好特別!台裔女孩見候選人應援小物 誤會笑:以為是明星
Melody起初見到候選人的應援小物時,誤以為外包裝上的人是明星。(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Melody透露,今(2024)年是她第一次遇到台灣的總統大選,也因此見到街頭有許多候選人看板、標語,路邊還會有工作人員發放免費面紙,面紙的外包裝上候選人的照片和文宣,讓Melody印象深刻,笑稱「起初還以為是明星」,另外她還提到造勢活動,總能吸引上萬的民眾參加,動員力量非常驚人,也讓Melody感受到台灣選舉文化很特別。

台灣選舉文化好特別!台裔女孩見候選人應援小物 誤會笑:以為是明星
Melody指出,相較台灣大選,美國的選舉可能到結果出爐才知道有舉辦。(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除了選民參與度高之外,各家媒體也會詳細報導,讓民眾能迅速並隨時接收資訊,對此,Melody表示「台灣的選舉讓人不注意到還真難」,還說相較之下,美國的選舉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甚至有可能結果出爐,才發現有選舉一事。




更多新聞: 結果差很大!中國人妻揭因身分別不同 奶奶來台探親時間竟無法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