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副業有洋蔥!谷阿莫談「對父親唯一的記憶」 曝:彌補自己的負能量
百萬YouTuber谷阿莫近日意外談起家庭故事,分享了和父親的往事,感動不少網友。(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過去以簡短講電影暴紅,又開創副頻道進行各式冒險實測,受到網友關注的百萬YouTuber谷阿莫(仲惟鼎),近日在副頻道YouTube頻道「谷阿莫爽發就發」,因聊到某位網友對於家庭的無奈,意外談起了自己的家庭故事,鮮少談起家庭的谷阿莫,透露原先住在都市的自己,因父親創業失敗搬到鄉下,造成他與家人對父親充滿負能量,這個負面的過程,一直到父親離世他都沒有想通,谷阿莫提及突然有一天回頭去看,才發現是自己太薄弱,他也提到如今他現在所做的副業,除了是他對父親唯一的記憶外,也是為了彌補自己負能量造就的結果。

更多新聞: 冷飲比熱飲貴!挑戰「香港冷知識」慘掛蛋 谷阿莫驚:有這種潛規則?

百萬YouTuber谷阿莫近日在YouTube頻道中,意外談起家庭故事,他表示全家因為父親做生意失敗,從都市搬到鄉下,導致很多年父母都在還債,而在谷阿莫的記憶中,都是媽媽在照顧他和弟弟,父親都在工作,他說:「我們潛意識裡也覺得都是爸爸害的。」谷阿莫透露,這樣的負面情緒持續了10年之久,一直到父親離世。

開創副業有洋蔥!谷阿莫談「對父親唯一的記憶」 曝:彌補自己的負能量
谷阿莫表示家中因為父親創業失敗,背了不少債務,他也因為年少不懂事對父親充滿負面情緒。(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谷阿莫表示過去的自己不會想,認為當時的觀念很偏激,到後來他賺了錢之後,發現家中欠的債也許他一個月就能還完,才發現原來追根究柢是他太薄弱,所以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就是有能力壯大之後,你突然間覺得就那些都是小事」。

開創副業有洋蔥!谷阿莫談「對父親唯一的記憶」 曝:彌補自己的負能量
谷阿莫提及對父親沒有印象,因為父親都在賺錢養家,唯一的印象只有父親愛吃的鳳梨酥。(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谷阿莫提到對我爸沒什麽印象,「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有我小時候他都不在家,因為都在外面工作賺錢養家」,他對父親唯一的印象,就是父親愛吃的鳳梨酥,所以谷阿莫表示,他對鳳梨酥有著莫名的親切感,雖然他沒有特別愛吃,但是卻記得爸爸很愛吃,而且谷阿莫過去也曾做過一次鳳梨酥,但卻因為經驗不足而失敗收場,但他仍堅持再度嘗試,他說:「這個東西始終在我心中就是有一席之地,所以我仍然嘗試讓它復活。」谷阿莫暢談對父親的記憶,也感動不少網友,「哪裡可以找到像谷阿莫一樣可以這麼暖心的人」、「這麼誠實面對自己真的很勇敢」、「聽谷阿莫爸爸的故事真的很想哭」。


更多新聞: 谷阿莫夜訪荒廢20年社區 「竟找到房屋權狀」他笑:撿走算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