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鍋要小心!谷阿莫實測鐵鋁罐加熱 「外殼爆裂噴飛」驚喊:震感很強
谷阿莫日前進行實測,將密封鐵鋁罐放到鍋裡加熱,不料外殼竟爆裂噴飛,相當危險。(圖/「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寒冷的冬天裡,不少人會想吃熱呼呼的火鍋,讓身體暖起來,然而,在吃鍋時千萬要小心火源,有些東西若太靠近火鍋,容易引起爆炸。百萬網紅谷阿莫日前進行實測,將密封鐵鋁罐放進鍋裡加熱,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不論鐵鋁罐裡裝得是液體還是固體,外殼都會爆裂噴飛,谷阿莫表示,儘管自己距離加熱現場很遠,但還是能感覺到強烈的震感,相當危險。

更多新聞: 網紅實測安全氣囊爆炸威力!假人手臂扁掉、衣服破洞 網嚇喊:好可怕

谷阿莫近期看到一則新聞,內容為有人將「紅牛」飲料放在桌下加熱,進而引起爆炸,於是他決定要來實測看看,這篇報導的真實性,以及鐵鋁罐到底適不適合加熱,若真的具有危險性,那大家不管是在聚餐、吃鍋還是過年圍爐,都要小心這些易爆物,以免造成安全問題。

天冷吃鍋要小心!谷阿莫實測鐵鋁罐加熱 「外殼爆裂噴飛」驚喊:震感很強烈
「紅牛」飲料在加熱十幾分鐘後,直接噴飛出去,像牛一樣逃走了。(圖/「谷阿莫Life」YouTube)

只見谷阿莫先把一瓶「紅牛」飲料放進鍋裡加熱,隨後便躲在防護盾後方,觀察紅牛的反應,一段時間後,紅牛開始出現裂縫,飲料從裡面流出來,十幾分鐘後,瓶身宛如小火箭一般,突然噴飛到7公尺遠,讓谷阿莫和攝影師加郜都嚇了一跳,看來紅牛遇熱會爆裂是真的。

天冷吃鍋要小心!谷阿莫實測鐵鋁罐加熱 「外殼爆裂噴飛」驚喊:震感很強烈
儘管谷阿莫離加熱處已有一段距離,但當鯖魚罐頭爆裂時,他還是能感受到強烈的震感。(圖/「谷阿莫Life」YouTube)

隨後谷阿莫又拿齣舒跑和鯖魚罐頭,實際測試爆炸原因是與氣泡有關,還是跟鐵鋁罐有關,結果不論是運動運料還是罐頭,外殼都會爆裂噴飛,只是加熱時間長短不一,谷阿莫指出,罐頭只要加熱約5分鐘左右,殼子就會噴飛出去,距離比紅牛還遠,飛到了11公尺外,而其震度也相當強烈,對此,谷阿莫向大家呼籲,千萬別將鐵鋁罐靠近火源或加熱,容易發生爆裂,造成流血事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冷飲比熱飲貴!挑戰「香港冷知識」慘掛蛋 谷阿莫驚:有這種潛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