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實測電影橋段「殺蟲劑+煙火」 結果曝網笑:不要去大賣場玩
近期谷阿莫實測用殺蟲劑狂噴煙火,而結果曝光後,讓網友聯想到2023年12月時,某賣場因為殺蟲劑和打火機的火災。(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電影或是動漫中,總會出現超現實或難以相信的畫面,讓人震撼之餘,又疑惑在現實中的可行性,而網紅谷阿莫近期推出實測電影和動畫的場景,日前他受美國喜劇恐怖電影《辣手保姆》中,主角透過點燃煙火和殺蟲劑引發爆炸,在地道逃避追殺的劇情啟發,實測兩者結合在一起,是否真的能如電影般引起大爆炸,而結果曝光後,也讓網友調侃道:「不要去大賣場玩哦!」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屁孩家樂福內噴殺蟲劑點火!失火畫面曝 「爆炸聲頻傳」店員原地看傻

近期谷阿莫在私人山頭,嘗試還原電影《辣手保姆》中,主角在地道透過煙火和殺蟲劑引發爆炸的場景,谷阿莫準備了一個木製地道,將機關設定好後點燃引線,看看結果如何,怎料由於引線距離煙火太遠,導致中途就熄滅了,讓谷阿莫不好意思說:「怎麼這麼尷尬?」後來調整後再次實測,結果顯示煙火在燃起的狀態下,接觸殺蟲劑的氣體後,火勢會變得比較大,讓他傻眼道:「爆炸呢?」

谷阿莫實測「殺蟲劑+煙火」 結果曝網笑:不要去大賣場玩
谷阿莫用殺蟲劑噴射煙火,發現其只是讓火勢變大,並沒有預想中爆炸的畫面。(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猜測,地道中的沼氣可能才是引起爆炸的關鍵,因此他捨棄煙火,在地道中放置一個點燃的蠟燭,再將兩端都封起來,只留一個小洞持續噴射殺蟲劑,結果顯示,當兩者讓封閉的地道積累一定濃度後,突然發出「碰」的一聲,形成一個大火焰,且威力不小,還把殺蟲劑的管子震斷了。

谷阿莫實測「殺蟲劑+煙火」 結果曝網笑:不要去大賣場玩
谷阿莫在地道中心放置點燃的蠟燭,並且狂噴殺蟲劑一段時間,結果地道突然被炸開,爆炸的威力不小。(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後來谷阿莫將殺蟲劑換成瓦斯,得到的效果跟之前一模一樣,對此,谷阿莫提醒,用火時不要靠近殺蟲劑或瓦斯。網友看完影片後,不禁想起2023年12月,有三名男子在中壢某賣場中,噴射殺蟲劑並點燃打火機釀禍的新聞,「這片如果早點上,中壢人應該會開心一點」、「不要去大賣場玩哦」、「警察伯伯已抵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3打工仔「殺蟲劑玩火」下場慘了!大賣場停業2週…天價賠償金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