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打工仔「殺蟲劑玩火」下場慘了!大賣場停業2週…天價賠償金出爐
3名男子皆是打工仔,粗估1.4億賠償將是一大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桃園中壢一間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在本月3日凌晨發生失火事件,警消隨即出動超過百名人力撲滅火勢,所幸最終沒有造成傷亡。警方經調查後發現,竟是3名年輕男子拿著殺蟲劑對著點燃的打火機噴灑,瞬間引爆大火,造成賣場有60平方公尺燒毀,商品也因煙燻無法販賣,若以1天最高營收1千萬來算,初估2週損失高達1.4億元。

更多新聞: 3屁孩點殺蟲劑燒家樂福!化學老師曝「關鍵原因」:有這成分請遠離火源

3打工仔「殺蟲劑玩火」下場慘了!大賣場停業2週…天價賠償金出爐
3名男子用殺蟲劑玩火,造成不可逆的情形發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壢一間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3日發生火災事件,起因為20歲的郭、黃男子,以及24歲周男在清潔用品區嬉鬧,郭男在另外兩人慫恿之下,拿起賣場殺蟲劑朝著已經點燃的打火機噴灑,3人將殺蟲劑放回貨架後,竟瞬間引爆大火,加上一旁正好有一區酒區,造成地下室大面積著火,3人以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問訊時嚇得解釋「只是想拿殺蟲劑噴在打火機試試看會不會助燃」,沒想到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3打工仔「殺蟲劑玩火」下場慘了!大賣場停業2週…天價賠償金出爐
中壢家樂福中原店地下室大片面積著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了解,家樂福中原店是全台營業額第3高的分店,週末光一天營業額就高達1千萬元,平日顧客消費則約1千元上下,原本只須停業2天,但因為賣場裝潢遭毀壞,停車場也泡水,被煙燻的商品也無法再上架,蔓延的煙霧甚至來到其他樓層的販售商品,預計需要2週時間復原,以1天最高營收1千萬來算,初估2週損失高達1.4億元,若賣場外餐廳也跟著停工,勢必迎來額外的賠償。

被送辦的郭、黃、周男檢方諭令2萬元交保,除了黃男有錢交保釋金外,其他2名男子完全籌不出錢,最後檢察官改成「請回限制住居」,至於天價的賠償該怎麼賠,恐是很大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3男「殺蟲劑玩火」燒大賣場慘了!天價求償「煙燻商品+多泡水車」恐全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