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殺蟲劑玩火」燒大賣場慘了!天價求償「煙燻商品+多泡水車」恐全賠
3男持殺蟲劑玩火引發火勢,對此業者也準備將一切損失列為求償項目。(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桃園中壢一間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大賣場地下1樓,3日晚間莫名竄出屋火苗,警消緊急出動超過百名人力撲滅火勢,還動用排煙車排除濃煙,所幸最終沒有造成傷亡,事後警方調查起火原因,發現竟是有三名年輕男子使用殺蟲劑對著打火機的火源噴灑,三人迅速被警方以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對此警方也透露三人可能面臨的求償慘況。

更多新聞: 舅舅離世「家中怪事頻傳」…她灑痱子粉驚見腳印浮現!親友一看淚喊:祂還在


3青少年「殺蟲劑玩火」燒大賣場慘了!天價求償「煙燻商品+多泡水車」恐全賠
3位年輕人持殺蟲劑與打火機在地下室嬉鬧,導致桃園中壢大賣場發生火災。(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桃園中壢一間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3日清晨,因3位年輕人持殺蟲劑與打火機在地下室嬉鬧,當下看似沒有任何異狀,沒想到離開之後當場就竄出火苗,引發誇張火勢,根據消防人員描述,地下室竄出大量濃煙,導致消防人員第一時間無法立刻進入搶救,為了加速救援效率,現場火速架設排煙車管線,吹出14級陣風吹散濃煙開出清晰視野,而在出動超過百名警力搶救一小時之後,火勢終於獲得控制,業者表示火災當下立刻疏散顧客與員工,火災發生初期,大約疏散顧客20名、賣場員工約10名。

3青少年「殺蟲劑玩火」燒大賣場慘了!天價求償「煙燻商品+多泡水車」恐全賠
3男表示沒想到自己會造成誇張火勢。(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事後警方調查起火原因,發現三名男子分別為20歲的郭、黃男子,以及24歲周男來逛賣場,3人在清潔用品區嬉戲,其中郭男在另外兩人慫恿之下,拿起賣場殺蟲劑朝著已經點燃的打火機噴灑,3人見沒有異狀就將該瓶殺蟲劑放回貨架,然而緊接著殺蟲劑區瞬間引爆大火,連鎖一旁酒品區也連環點燃造成巨大火勢,3人馬上被以公共危險罪嫌送辦,3人得知闖禍的當下嚇得發抖,認為「只是想拿殺蟲劑噴在打火機試試看會不會助燃」,當下沒發生什麼事就將殺蟲劑放回,沒想到會引發如此嚴重事態。

3青少年「殺蟲劑玩火」燒大賣場慘了!天價求償「煙燻商品+多泡水車」恐全賠
警員搖頭表示如果商品、停業以及泡水車損失都列入,「損失金額恐怕大到天文數字了。」。(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而消防人員為了撲滅火勢,大量在家樂福地下室噴灑水柱,發現商品最終不是毀損、就是已經被煙燻得無法再上架,蔓延的煙霧也來到其他樓層的販售商品,同時也造成地下室的車輛慘變「泡水車」,並且還有為了處理後續殘局的「停業損失」,家樂福向警方表示,所有營業損失都會列入求償項目,這讓警員心頭一驚,如果將以上商品、停業以及泡水車損失都列入,「損失金額恐怕大到天文數字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單親媽腳骨裂「浴室撞腦昏厥」不就醫憂2幼子挨餓!警一看霸氣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