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帳號突遭停權「封鎖177天」Pay也不能用!達人警告:3種訊息別亂傳
一位用戶LINE帳號被封鎖177天,期間連LINE Pay都不能使用,讓她崩潰向客服求救。(圖/翻攝自LINE Global@臉書)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日前LINE官方才為記事本功能出紕漏而緊急公告致歉,沒想到又傳出有民眾傳訊息給朋友,對方不只沒收到訊息,還導致傳訊民眾帳號遭到封鎖,系統顯示「177天後才能啟用」的情況,讓這位民眾相當崩潰,對此就有3C達人出面解釋「背後真相」,提醒民眾「不傳3訊息內容」,才能確保帳戶不會被系統判定異常、強制暫停使用。

更多新聞: 這8款APP會竊取銀行帳密!專家曝暗黑內幕嚴重警告:錢會被盜光


LINE帳號突遭停權「封鎖177天」Pay也不能用!達人警告:3種訊息別亂傳
一名女子的LINE帳號被封鎖177天,讓她超崩潰。(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LINE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日常生活當中無論工作、孝親或交友,皆是不少人依賴的重要交流工具,然而根據《TVBS》報導,有女子11月20日傳訊息給朋友,對方卻表示收步道訊息,緊接著女子的手機螢幕跳出「認證操作暫時受到系統限制,請在177天後再試一次。」的資訊,她這才驚覺「出事了」,平時相當仰賴LINE聯繫親友的她,曾購買不少LINE主題與貼圖,也會使用LINE Pay功能,沒想到現在要在177天後才能使用,讓她十分頭痛。


LINE帳號突遭停權「封鎖177天」Pay也不能用!達人警告:3種訊息別亂傳
3C達人「蛋蛋」說明由於LINE有防護機制遏止用戶傳惡意訊息給其他使用者,應避免做3事。(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該名女子不斷聯絡客服卻沒有結果,最終訴諸消保官才終於在11月30日早上解除封鎖,對此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3C達人「蛋蛋」說明由於LINE有防護機制遏止用戶傳惡意訊息給其他使用者,所以應該避免上船過多暴力露骨內容、或是避免傳同樣訊息大量洗版其他用戶,或希望親友幫忙投票等訊息,這些行為都有可能讓帳戶陷入「停用風險」,如果不小心誤踩禁忌,或無端遭到系統封鎖,用戶則可以透過寫投訴信向官方客服申訴。

更多新聞: 「LINE隱藏功能」聊天總字數秒現!情侶8個月傳15萬字…網一查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