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零下52度中跑步 西伯利亞極寒馬拉松超狂挑戰
攝氏零下52度38位跑者挑戰西伯利亞馬拉松。(圖/翻攝自SNTV)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你能想像在攝氏零下52度跑步是什麼滋味嗎?一群馬拉松愛好者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參加極限馬拉松,參賽者特地戴上加熱的面罩和鞋墊來對抗寒冷的低溫,有選手表示這是她參加過最可怕的馬拉松比賽。

更多新聞: 黃沐妍「金剛芭比體態」暴走消風?驚人對比照曝「怨這1點」不正常

一群馬拉松跑者從頭到腳全身包緊緊,穿上三層的保暖防寒衣從起點出發,這是在西伯利亞舉行的一場極地馬拉松,來自世界各地總共38位跑者參賽,這些長跑經驗豐富的跑者,要適應低溫與寒風,才能夠在攝氏零下52度的惡劣環境跑下去。馬拉松選手麥特維娃:「前10公里很難跑然後就容易了,因為你已經了解如何呼吸,也記得你需要去除眼睛裡的冰,因為你的眼睛會被冰覆蓋,我真的很高興我戴著熱面罩和加熱鞋墊,這真的救了我。」這些身經百戰的跑者除了要有勇氣和不怕冷的強壯身體,賽前必須經過嚴格的體檢,畢竟在這裡跑步可不是開玩笑,稍一不甚會有生命危險,有選手曾經在攝氏-20度的溫度下跑步,但比起-52度根本是小巫見大巫。24歲的Dragumov最後以4小時24分的時間率先抵達終點,他說抵達終點那一刻他差點昏倒。馬拉松冠軍德拉古諾夫:「我為這次馬拉松準備了三周的時間,以前我常跑中距離3000公尺和1500公尺,但最近三週我專門為這次馬拉松做準備。」有選手邊跑邊流汗,汗水很快就結冰,跑到終點時眉毛已經結了一層冰,甚至還被凍傷,選手需要有充沛的體能和驚人的意志力,才能順利在西伯利亞跑完馬拉松。


更多新聞: 西班牙腦癱運動員展毅力 馬拉松完賽寫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