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盧秀燕挖角任台中市副市長 蔡壁如:我可能會婉拒
外傳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民眾黨的蔡壁如當副市長,但蔡壁如表示,她可能會婉拒。(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余壽生報導

這次立委選舉,台中市長盧秀燕力挺的蔡壁如,選後突然退出民眾黨黨團群組。外傳她可能被盧秀燕延攬,遞補副市長王育敏的懸缺;對此,蔡壁如表示,她不會退黨!會繼續與盧秀燕合作,但她畢竟還是民眾黨的一員,接副市長這個職務,對民眾黨衝擊很大,她可能會婉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重量級代表團訪台祝賀 賴清德接見:充分展現對台灣民主強勁支持

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市一選區立委的蔡壁如,選後退出多個民眾黨群組。對此,蔡壁如表示,因為選舉成立太多群組,選後做整理,所以退出一些群組,但她不會退黨。蔡壁如說 :「對這個黨我還是有很深的一個情感, 那這退黨也不符合我的個性, 也不符合我的人設啦我是一個非常重情義 ,而且非常忠誠的人。」


傳盧秀燕挖角任台中市副市長 蔡壁如:我可能會婉拒
蔡壁如選後退出多個民眾黨群組,引發外界揣測,蔡壁如強調,她不會退黨。(圖/民視新聞。)


蔡壁如強調,她是"退群不退黨",還是引發外界揣測,因為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選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即將回到立法院;外傳盧秀燕找她來當副市長?讓蔡壁如覺得,有點為難!蔡壁如說:「 對我來講有點沉重 ,因為我畢竟還是台灣民眾黨 ,那我可能必須跟黨內 ,做一個比較廣泛的一些溝通 ,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我是覺得, 可能依照我的個性, 我的個性就是說, 去接這樣的一個職務 ,對整個黨內來講, 我覺得可能衝擊會比較大, 所以這個是我必須要去考慮的 ,我可能會去婉拒這樣的一個職務。」

這一次選戰,盧秀燕大力輔選,成功翻轉台中市立委席次,從藍綠2:6,變成6:2,盧秀燕成為藍軍新共主,尤其她力挺蔡壁如,挑戰民進黨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差一點就翻盤。選後是否向找蔡壁如加入市府團隊,擔任她的副手?盧秀燕話沒說死。台中市長盧秀燕:「(外界有在傳言蔡壁如有可能嗎?),我們的市政工作,不會考慮選舉,也不會考慮這個政治,完全以市政,以及建設以及市民照顧為主,基本上已經在處理當中了,所以很快的,就會向市民朋友來報告。」


傳盧秀燕挖角任台中市副市長 蔡壁如:我可能會婉拒
會不會延攬蔡壁如擔任副市長,盧秀燕話沒有說死。(圖/民視新聞。)

選前盧秀燕拋出立委藍白合,成功打贏台中的立委選戰,選後會不會延攬民眾黨的蔡壁如,進入市府團隊?備受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與台灣斷交 西班牙學者批中國無新招:蔡政府任內慣用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