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集團找「神秘客」攏係假 民眾填了資料... 險被騙個資
餐飲集團找神秘客?業者澄清是詐騙民眾別上當。(圖/翻攝臉書畫面)

中部中心/許家程、黃信儒台中報導

詐騙無所不在,最近在網路上出現知名餐飲集團找神秘客的應徵活動,打出消費金額實報實銷,還能論件計酬。有民眾填了資料覺得怪怪的,求證業者才發現根本是網路詐騙,因為業者徵才都透過人力銀行,而且澄清沒有找神秘客的職缺,民眾切勿上當。

更多新聞: 飆股投資群組都是騙! 警破獲黑道水房詐騙金額上千萬


餐飲集團找「神秘客」攏係假 民眾填了資料... 險被騙個資
鼎泰豐澄清沒找神秘客 提醒民眾切勿受騙。(圖/民視新聞)


打開蒸籠熱騰騰的小籠包出爐,連鎖餐飲集團鼎泰豐,被詐騙集團盯上。誠徵神秘客,用餐打分數,還能論件計酬,每單給你800-1200元不等,要參加得從臉書填寫資料報名,有民眾差點被騙。民眾表示,因為徵才的頁面跟它官網長得一模一樣,其實點進去會覺得蠻心動的,就是有免費的餐為什麼不吃。


餐飲集團找「神秘客」攏係假 民眾填了資料... 險被騙個資
臉書詐騙廣告橫行 出現神秘客假徵才。(圖/翻攝臉書畫面)   


鼎泰豐也在網站發文澄清,沒有找神秘客職缺,要民眾小心不要上當。連鎖火鍋店築間和王品集團也遇到同樣情況要找神秘客,視察餐點品質和查核服務態度,強調無需入職。業者表示公司徵才方式,透過人力銀行,不會填表單也不會要求加入群組,警方表示,假應徵詐騙,有可能是投資詐騙的變形版,一但加入群組,很有可能掉入陷阱。網路詐騙層出不窮,包含臉書一頁式廣告,或是投資群組,民眾得小心過濾,稍有不慎,就會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白天包工程晚上變天九牌賭場 警攻堅土方公司逮22人查獲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