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退了就知誰沒穿褲! 學者檢視封關民調「這家最準」
大選落幕"封關民調"出爐 學者:"菱傳媒"誤差2%內(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4大選落幕,各家機構''封關民調''也出爐,以三組人選來看,經過比對,「菱傳媒」以得票率誤差都在2%以內,打敗「ETtoday」以及「美麗島」,成為最神準民調,若以單一組來看,「美麗島」在預測賴蕭配時,誤差更接近,僅有0.45%。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弊集團、搶救王義川大兵讓他漆黑中看到希望篝火 李正皓曝心路歷程

2024大選順利落幕,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得票率40.05%贏得勝選,投票前10天、不得公開的各家機構''封關民調'',被拿出來檢視。

以中選會公布三組人選得票率比對,「菱傳媒」以誤差都在2%以內,打敗「ETtoday」以及「美麗島」,成為最神準民調,若從單一組來看,「美麗島」預測賴蕭配時,誤差最接近,僅有0.45%,「菱傳媒」和「無情真實預測」在柯盈配的誤差,同樣在0.66%,差距最小。

海水退了就知誰沒穿褲! 學者檢視封關民調「這家最準」
大選落幕"封關民調"出爐 學者:"菱傳媒"誤差2%內(圖/民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選前的民調我們看到的都是賴清德第一名,然後侯友宜第二名,跟柯文哲第三名,所以我認為說,不能再說這種民調是不準的,民調還是大數據,依據的一個參考,反而最不準的是,柯文哲自己號稱的,黨內參考民調,所以我認為柯文哲,自己要檢討,不要一昧把這種,所謂的棄保,或是說把敗選原因推給民調,我認為說以現在的民調,公布數據大部分還是準確的。

海水退了就知誰沒穿褲! 學者檢視封關民調「這家最準」
政大傳播學者鄭自隆在''菱傳媒專欄''發文(圖/民視新聞)


政大傳播學者鄭自隆也在''菱傳媒專欄''發文說,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有扎實學理根據的,還是''市話調查'',不過除了民調外,讓人嘖嘖稱奇的,還有這首籤詩。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主席羅世新曾在去年9月16日,出席中國文化大學時,曾指出賴清德是天選之人。

海水退了就知誰沒穿褲! 學者檢視封關民調「這家最準」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去年抽出賴清德籤詩(圖/民視新聞)

連賴清德是天選之人、藍白不合、侯友宜苦戰、柯文哲''未展英雄志'',都精準神預測,姜太公道場去年9月公布三組人馬運勢籤,甚至還有郭台銘的棄選,如今再比對大選結果,也讓各界直呼不可思議。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主席羅世新表示,剛好一一應驗,賴清德會當選,籤詩也寫到「蛇行自有通津日」,也奉勸賴總統,在主政期間不要太直,不要像當時台南議會,太直。

卦象運勢,各自解讀,民調也只能參考,誰是天選之人,台灣人已經用選票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諾魯看看宏都拉斯被中國騙多慘 卓冠廷:12.1億外匯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