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短期租車」商機!控股集團宣布成立共享租車品牌
中租控股宣布成立共享租車品牌「URiDE」。(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李奇 台北報導

共享經濟時代,短期租車成為商機大餅!不只傳統車廠,從日租發展到以小時計價,中租控股也在1月15日宣布,成立新的共享租車品牌「URiDE」,初期在台北市和新北市設置70處據點、超過百輛車,提供同站租還服務,目標年底前拓展到全台六都。

更多新聞: 中租推URiDE攻共享租車 看好今年經濟穩定成長

民視記者鄭筑勻說:「短時間用車,許多人都會想到租賃汽車,而現在共享租車品牌再添生力軍。」

超過百輛車,以小時為單位彈性計價,提供同站租還服務,不但搭配AI人臉及文字辨識,加速審核流程,還配備網路和藍芽,避免收訊狀況影響租借品質。有別於傳統車廠延伸出租車服務,這次的新品牌,是控股集團要發展ESG。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說:「我們有廣大的客戶基礎,我們希望在這基礎上,提供更好的共享汽車服務,做到循環經濟、節能減碳,提高資產的使用效率。」

URiDE營運長戴光顯說:「因為我們沒有車廠背景,我們沒有任何包袱,只要消費者喜歡或者適合使用的車款,我們都會推出。」

搶「短期租車」商機!控股集團宣布成立共享租車品牌
中租投入共享租車,新推出品牌「URiDE」。(圖/民視新聞)

看看各品牌同站租還服務,和泰旗下iRent,以及裕隆格上GoSmart,目前據點幾乎遍及全台各縣市,從美國來台的Zipcar,則是集中雙北和台中等地,而新登場的中租URiDE,從雙北出發,目標年底拓展到全台六都。

汽車專家曾彥豪分析,以共享租車來說的話,大部分還是年輕人,沒有車的族群來用是比較多的,像大學生出遊、或者是臨時辦事、搬家等等,這幾個集團在長租市場,本來就都有一定的佔有率,所以這個其實算額外的延伸。

搶「短期租車」商機!控股集團宣布成立共享租車品牌
共享租車搶市場。(圖/民視新聞)

不用買車養車,就能開車移動,共享租車機動性高,也讓業者競相搶食大餅。


更多新聞: 台灣福斯汽車推 Line 預約租車,首波納入 T-Cross、Ti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