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推URiDE攻共享租車 看好今年經濟穩定成長
(圖/取自中租控股官網)

中租-KY董事長陳鳳龍今天表示,雖然今年地緣政治架構大致未變,但整體經濟不會比去年差,應是穩定成長,主要還是看個別企業如何因應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2度與我斷交 經濟部:兩國貿易總值僅23萬美元

中租-KY(5871)今天舉行URiDE共享租車品牌記者會,陳鳳龍受訪時指出,租賃業主要是看資產運用效率,從節能、減碳入手,中租從中小企業設備融資開始,2006年成立中租汽車租賃公司,提供企業車輛長期租賃服務,2012年擴大延伸至消費大眾,推出「中租租車」短期租車服務,以滿足商務與旅遊等不同需求。

中租表示,URiDE開展初期,將於台北市與新北市設立70處服務據點、逾100輛車,提供同站租還服務;大眾可以利用手機下載URiDE APP;24小時隨時隨地可以租車,15分鐘完成交易。

中租說明,共享租車將首先採用中華三菱COLT PLUS、TOYOTA Yaris新車,未來也會引進其他車款,甚至將來也會考慮出租電動車;雖然現階段台灣的電動車充電設備量未達理想程度,但這已確定是未來方向。

陳鳳龍強調,中租已是台灣最大太陽能電廠,裝置量超過1.3GW,市占10%,今年仍會努力,在整體太陽能市場總裝置量持續成長的情況下,中租盼維持10%的市占率。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可望降息,陳鳳龍直言,美國將引導各國央行降息,對租賃業營運有非常大幫助,因舊案利息固定,降息後可望降低成本。

另外,陳鳳龍說,一般預期中國經濟2023年成長率低於往年,但也可望維持4%至5%,中租在當地經營穩定,資產約占整體資產的3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買超50億元 加碼緯創4.91萬張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