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乘客高空跳傘後突墜落! 美國亞利桑納州熱氣球事故墜毀釀死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納州昨天發生一起熱氣球墜毀事故。熱氣球上共有13人。其中8人從高空跳傘後沒多久,熱氣球突然墜落,造成氣球上4名乘客死亡,另外1人情況危急。目前還不清楚失事的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研判,可能是熱氣球主要結構"球皮"出了問題。

更多新聞: 諾魯二度斷交投靠中國!呂秋遠痛批「單方面吸血」:台灣已仁至義盡

美國亞利桑納州埃洛伊沙漠是搭熱氣球的熱門地點,還有人搭熱氣球升空後跳傘。當地時間14日清晨7點50分左右卻發生熱氣球墜毀事故。

當地警長關特尼:「我們這裡是世界最大的跳傘區域,這起事件對我們影響很大,因為跳傘團體在這裡非常龐大,大家都很熟。」

8乘客高空跳傘後突墜落! 美國亞利桑納州熱氣球事故墜毀釀死傷
這個熱氣球上共有13人,其中8人是來跳傘的,另外4人為乘客,還有1人負責操控熱氣球。這8人跳傘之後,熱氣球突然忽上忽下。沒多久就發生墜毀的悲劇。

當地警長關特尼:「目擊者看到事故發生前的最後10秒,他們說熱氣球突然往上升。」

熱氣球專家指出,跳傘的跳出人去之後,熱氣球的整體重量突然減輕,如果當時出現一陣強風,確實可能造成意外。再來就是球皮出問題。

8乘客高空跳傘後突墜落! 美國亞利桑納州熱氣球事故墜毀釀死傷
熱氣球專家柯恩:「很可能是跳傘造成的,跳傘導致熱氣球的球皮開始漂移,然後整個閉合了起來,所以目擊說看到熱氣球忽上忽下,在那個當下沒有空氣能進去。」

熱氣球發生事故的狀況並不常見。不過,柯恩表示,搭乘熱氣球升空後再跳傘是件危險又冒險的事。熱氣球墜毀時,操控熱氣球的駕駛員當場死亡,3名乘客送醫後不治。其中1人才剛拿到護士執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遭爆自行散播替身、病重謠言 俄前國會議員曝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