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府擬提高稅率! 德國農民開拖拉機齊聚柏林示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德國農人不滿政府要提高農業經營的稅率,也不滿農產品價格不好,今天開著大卡車、拖拉機等齊聚首都柏林示威。有農民表示,這場示威不只是為自己,還是為了德國下一代的農人。德國政府稍後將派財政部長林德納與農人對話。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諾魯二度斷交投靠中國!呂秋遠痛批「單方面吸血」:台灣已仁至義盡

喇叭聲從四面八方響起。德國首都柏林地標布蘭登堡門附近的路上,大型拖拉機、卡車等車輛井然有序排列。來自德國全國上下的農人15號發動大示威,要政府聽聽農人的聲音。

示威農人:「我是為德國農業的未來而來的,我是為我兒子和他那一代的農人而來的,希望德國農業仍有未來,不必從歐盟、南歐、南非或拉丁美洲,進口所有的東西。」

不滿政府擬提高稅率! 德國農民開拖拉機齊聚柏林示威
受訪的這位農人今年58歲,兒子才21歲,正在學當農夫。他表示,德國政府打算提高農業經營的稅率,讓他們生活更加困難。此外,進口品太多,德國農產品並沒有得到該有的合理價格,而農人也不想要補貼。

示威農人:「農人想要自己的農產品賣到合理的價格,我們想要能夠維生。」

不滿政府擬提高稅率! 德國農民開拖拉機齊聚柏林示威
這場示威估計有一萬名農人響應,出動了5千輛拖拉機和2千輛卡車。德國總理蕭茲的聯合政府現在正為預算焦頭爛額,又要面臨極右派勢力的興起。這場全國農人大示威將給蕭茲政府造成不小的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遭爆自行散播替身、病重謠言 俄前國會議員曝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