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低溫-20度!川普擁50%支持率籲選民出門投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15號在愛荷華州登場。愛荷華州的初選很特別,是以黨團會議的方式舉行,由與會者發言,為自己屬意的參選人拉票,隨後進行秘密投票。前總統川普目前在愛荷華州支持率逼近50%,位居第一。但由於極地寒流發威,愛荷華州氣溫在攝氏零下20度上下,因此,川普呼籲民眾,一定要出門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遭爆自行散播替身、病重謠言 俄前國會議員曝動機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初選開跑。第一場在愛荷華州登場。前美國總統川普14日特別來到愛荷華州與支持者面對面,提醒選民,一定要出門去投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每次演說時,我都會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拖拖拉拉、不出門,就算你認為我們會大贏也不行,一定要出門去投票。」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低溫-20度!川普擁50%支持率籲選民出門投票

愛荷華州的初選制度不同於其他地方,是採黨團會議的方式舉行,也就是與會者當場選出主席,之後,與會者輪流發言,為自己中意的參選人爭取支持,再進行秘密投票。最後計票、發佈結果。這一次的黨團會議是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7點在全州約1700多個地點登場。由於極地寒流發威,愛荷華州夜間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3度,難怪川普要提醒民眾,不要怕冷而不出門。川普目前人氣超高,在全美支持率達69%,在愛荷華州也有48%,都是第一名。他的第一大對手海莉,在愛荷華州民調為20%。現場記者

問川普,下週在新罕布夏州增加了好幾場造勢活動,是否與海莉民調增加有關,川普表示,他不覺得海莉構成威脅,又趁機酸了CNN。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她並沒有增加到我這個支持率,這個是典型CNN的問法,前幾天海莉的支持率增加一點點,增加2%到11%打敗了迪尚特,我當時是69%增加7%,可是CNN說海莉的支持率狂飆。」

愛荷華州目前支持度排名第三的是現任佛州州長迪尚持。迪尚持過去力挺川普,如今兩人要在初選同場較勁。美國各州初選結果並不是贏者全拿,而是依比例分配。愛荷華州共有40名共和黨代表,因此愛荷華州初選常被視為總統候選人的指標。但2016、2012、2008都曾出現過例外。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低溫-20度!川普擁50%支持率籲選民出門投票
更多新聞: 駐歐盟代表李淳:中國將更脅迫 歐盟須堅定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