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造勢活動超級主持人 黃貞瑜接受紐時專訪談心得
民進黨造勢活動超級主持人、同時也是嘉義縣農會總幹事的黃貞瑜,主持實力備受肯定。(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劉尹淳 嘉義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獲得外媒高度關注,其中民進黨造勢場合上的超級主持人黃貞瑜,更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分享主持造勢活動的心得,她2012年開始接造勢活動主持,10年來共接了超過7百場大小場造勢,身邊搭檔有多位後來都順利選上立委,讓她直呼合作搭檔,是最珍貴的經驗累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蔡壁如! 台中新任副市長是「這兩位」


民進黨造勢活動超級主持人 黃貞瑜接受紐時專訪談心得
民進黨超級主持人黃貞瑜接受紐約時報訪問,分享主持造勢活動的心得。(圖/翻攝畫面)


選舉造勢場合中,主持人聲嘶力竭,激發台下支持群眾的心,成為最佳催化劑。而這位女聲,在民進黨大型造勢活動上,時常獻聲,10年來主持超過7百場大小場造勢,更受邀紐約時報訪問,分享造勢主持心得。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表示,這10幾年的這個主持生涯裡面,其實大家比較熟悉的、我的搭檔,男主持像有我們林俊憲立委、蔡易餘立委、莊瑞雄立委,那也有女女的合作,比如說大家熟悉的吳思瑤立委,還有我們的林宜瑾立委。

42歲的黃貞瑜,從政超過15年,曾任嘉義大林鎮鎮長,是台灣最年輕的女鎮長,現為嘉義縣農會總幹事,每到選舉時刻,她就會化身造勢場麥克風手,首場大型造勢,就是12年前,蔡英文首度參選總統,到嘉義的萬人造勢大會,當時的搭檔,正是現在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大進場的30分鐘裡面,她把情緒帶到最高潮,也就是說,你給她任何的一種音樂,她給你帶動不一樣的一個氣氛。政治評論員王義川也說,黃貞瑜在歷次的大型造勢裡頭,都讓人驚艷。


民進黨造勢活動超級主持人 黃貞瑜接受紐時專訪談心得
成千上萬支持者,在專業主持人黃貞瑜帶領下,整齊劃一地搖旗吶喊。(圖/民視新聞)


在對的時機點,喊出各種口號,如何讓支持者保持熱血沸騰,全靠主持人的專業帶領,也是造勢活動的一大亮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她那是鐵喉嚨啦,而且她在主持的時候,什麼時候要怎麼帶動氣氛,都拿捏得很好。同黨立委王美惠也表示,鄉親都指名要再找那個女生的主持人,說黃貞瑜很可愛、又很會喊聲。

大選落幕,生活回歸平靜,但造勢場合上曾經的激情,已經深深烙印在每位選民的心中。

更多新聞: 造勢展現台灣民主!他好奇「哪場活動人最多」鄉民曝這場:曾百萬人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