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最大贏家是誰?他指是這一草根政黨 靠3人得票率成「第五大黨」
2024大選出爐後網友仍議論紛紛,「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立委選舉表現出乎意料,一下躍升成第五大政黨,不少人認為是這次最大贏家。(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4大選在1月13日圓滿落幕,民進黨「賴蕭配」以558萬票順利當選正副總統,國民黨則奪下國會52席立委,民眾黨則是在不分區立委大躍進,一舉奪下8席之位成為關鍵少數,對於這次大選哪黨贏面最多,仍是網友選後熱烈討論的話題。澳洲時評員悉尼奶爸,日前透露他認為這次大選,最大贏家不是三大政黨,而是由素人發起的這個「小黨」,靠一己之力躍升成台灣第五大黨。

更多新聞: 高嘉瑜淚崩了!連任失利「清晨6點謝票」 支持者暖慰別哭了:4年後再來

2024大選最大贏家是誰?他指是這一草根政黨 靠3人得票率成「第五大黨」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2024大選得票率從0成長到0.93,一口氣躍升成第五大政黨。(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悉尼奶爸說,這次大選政黨投票率,毫無懸念由三大政黨佔位前三,時代力量得30多萬票成第四,最出乎意料的是以「小民參政」為口號的「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得票數擁有超過13萬張票,得票率成為全台第五大政黨。悉尼奶爸隨後播放該黨政治宣傳影片,強調理念是落實「親子友善」、「環境保護」、「勞工權利」。

2024大選最大贏家是誰?他指是這一草根政黨 靠3人得票率成「第五大黨」
悉尼奶爸說,「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提倡親子友善、環境保護政治理念,跟他想法不謀而合,私心認為是大選裡最大贏家。(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悉尼奶爸笑說,「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是他最支持的政黨,無論是政治理念、口號、平台都很對他胃口,關鍵是這樣的一個草根政黨,黨員大多也是媽媽身分的素人參選,沒有這麼多從政經驗,竟然能靠一己之力,從得票率0%成長到0.93%,著實令人敬佩,悉尼奶爸也不吝稱讚:「個人認為他們是這次選舉最大贏家。」

更多新聞: 質疑票數少算!愛莉莎莎喊「作票才輸我無法」 網貼證據打臉:查證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