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公「反向政見」狂吸近4萬票!網嗨「爽領百萬補助」結果超可惜
台南阿公「目標0票」卻獲近4萬票,有望獲得百萬補助金,網嗨:「選舉最大贏家」。(組合圖/翻攝自中選會選舉公報、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汶臻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13日落幕,立委選舉方面,民進黨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市,開出亮麗的成績,立委全壘打,六席全上。其中第五選區,由民進黨候選人林俊憲高票連任。不過,該選區還有一位阿公級候選人,也備受外界關注,原本政見欄寫著「目標0票」,但卻意外拿到近4萬票,得票率破2%;網友嗨翻,紛紛提前恭喜「佛系阿公」獲得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台南市選委會發話了,阿公一夕「爽領百萬」的幻想慘淪泡影。

更多新聞: 鄭運鵬不服輸「出招對決」兒帥德德!網挖30年前「鮮肉照」撞臉郭富城


台南阿公「反向政見」狂吸近4萬票!網嗨「爽領百萬補助」結果超可惜
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由民進黨候選人林俊憲高票連任。(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立委全壘打,六席全上。其中在第5選區,由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家貞因判緩刑而不符資格,該區只有民進黨林俊憲以及「台灣雙語無法黨」蕭燐洪2位候選人參選。最終林俊憲在開票半個小時後,就宣布自行當選,成為全台此次宣布當選立委第一人。

台南阿公「反向政見」狂吸近4萬票!網嗨「爽領百萬補助」結果超可惜
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由民進黨候選人林俊憲高票連任。(圖/翻攝自中選會選舉公報)

值得一提的是,林俊憲的唯一對手是「任務型候選人」,也就是所屬政黨要提名不分區才登記的參選人。這位對手是來自「台灣雙語無法黨」的80歲阿公蕭燐洪,他超佛系,選舉公報上的政見直接寫明:「懇請賜票給其他優秀候選人」、「得票目標是0」等字樣。怎料,無任何競選行程,且本無意瓜分本區其他優秀候選人、哪怕一張選票的他,最終竟在該選區拿到3萬8695票;地方盛傳,他不僅可以拿回參選保證金,還可獲得116萬多元選舉補助金,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笑稱他是本屆選舉最大贏家

台南阿公「反向政見」狂吸近4萬票!網嗨「爽領百萬補助」結果超可惜
台南阿公「反向政見」狂吸近4萬票,網友嗨喊「爽領百萬補助」,結果超可惜。(圖/翻攝自中選會選舉公報)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選委會回應表示,依據選罷法規定,若各選舉區當選人為1人者,得票數達各該選舉區當選票數3分之1以上者才可以能到選票補助。而以林俊憲獲得12萬6248票來計算,蕭燐洪至少要拿到4萬2082票,但他僅有3萬8695票,因此只能拿回20萬元保證金,無法拿到補助。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直呼可惜,畢竟阿公距離門檻僅差不到4000票。

更多新聞: 太陽花「這個世代」6進2突圍國會!網挖今昔對比「這位」根本百變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