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復出澳網 26歲大坂直美首戰遭第16種子加西亞淘汰
澳網女單首輪加西亞淘汰大坂直美。(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前日本網球球后大坂直美,去年生下女兒當了媽媽,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復出,不過第一場比賽,她就以直落二輸給法國好手加西亞遭到淘汰,賽後,26歲的大坂直美表示,生完女兒6個月後就復出比賽,她自己也知道,馬上就贏的機會不大,但總是期待會有好事發生。

更多新聞: 納達爾因傷無奈宣布退出澳網 專心備戰法網、盼五月重回球場

大坂直美和加西亞精彩的來回,觀眾鼓掌喝采,澳網開打前,大坂就說過,要為女兒而戰,只是,籤運不佳,第一輪就碰上第16種子加西亞,第一盤先以4:6輸球,第二盤一開賽,大坂媽媽強力正手拍得分,兩個人都是力量型的球員,球風很類似,大坂試圖力挽狂瀾,一路拚到了搶七,可惜關鍵時刻,都讓加西亞得分,包括賽末點回擊掛網,搶七2:7落敗,大坂0:2遭到淘汰,無緣晉級第二輪,不過,還是肯定自己的表現。


當媽後復出澳網 26歲大坂直美首戰遭第16種子加西亞淘汰
大坂直美賽後表示自己知道復出馬上就贏的機會不大。(圖/翻攝SNTV畫面)



大坂直美賽後表示:「當然我必須告訴我自己,嘿6個月前妳還是懷孕之類的,當然有些聲音一直在我腦海裡,就妳是誰啊可以認為復出馬上就能贏,我不知道但我總是期待自己,有這個機會(復出就贏比賽)。」


當媽後復出澳網 26歲大坂直美首戰遭第16種子加西亞淘汰
加西亞肯定大坂直美復出首戰表現。(圖/翻攝SNTV畫面)



但對於一個15個月沒有比賽,6個月前才當媽的球員來說,加西亞認為,大坂的球威,以及速度都相當出色,希望她之後一帆風順。加西亞表示:「很高興看到她(大坂直美)回來,過去幾年她為網球貢獻很多,她曾有些掙扎的時候,但現在她感覺準備好回來了,這很棒我希望她一切順利。」

雖然首戰沒能贏球,有些遺憾,但大坂自認,已經盡力打了一場好比賽,也感受到球迷的熱情。


更多新聞: 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開打 謝淑薇大賽女單「最後一舞」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