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因傷無奈宣布退出澳網 專心備戰法網、盼五月重回球場
納達爾宣布退出澳洲網球公開賽。(圖/翻攝自納達爾IG)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睽違近一年重返賽場的納達爾(Nadal),原本要參加這個月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不過壞消息傳來,他今天發文宣布要退出澳網,讓許多球迷失望,納達爾在布里斯本網賽八強落敗,賽後檢查左腿出現新的撕裂傷,為了專心備戰5月開打的法網,只能無奈宣布放棄澳網。

更多新聞: 布里斯本國際網賽 蠻牛納達爾上廁所超時「四秒之差」吞警告

Nadal在布里斯本網賽八強敗給地主球員JordanThompson,賽後依舊受到滿場球迷的歡呼,原本大家期待澳網能繼續看到蠻牛的英姿,但他在IG上最新一篇發文表示,他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場比賽,肌肉出現了小問題,在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肌肉有輕微撕裂傷,所以無法以最高水準參加五盤比賽,宣布退出這屆澳網,Nadal要飛回西班牙接受治療與休息,希望能在三個月內恢復最好狀態。


納達爾因傷無奈宣布退出澳網 專心備戰法網、盼五月重回球場
納達爾左腿撕裂傷退出本屆澳網。(圖/翻攝自納達爾IG)


Nadal無緣參加這屆澳網,球迷感到相當惋惜,多位球員立刻送上暖心祝福,昔日和Nadal有不少恩怨情仇的壞小子Kyrgios第一時間發文說:「拉法,夥計,我同情你,趕快好起來,受傷也是我的恐懼,你太快回來了!」剛拿下布里斯本男單冠軍的保加利亞好手Dimitrov,也希望Nadal早日回歸。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我祝他盡早恢復健康,我真的希望看到他至少在紅土賽季回歸,看他的比賽我永遠不會感到厭煩,但和他在場上對戰並不有趣。」


納達爾因傷無奈宣布退出澳網 專心備戰法網、盼五月重回球場
納達爾退出澳網全力備戰5月份法網。(圖/翻攝自納達爾IG)


Nadal這次的傷勢主要是左腿撕裂傷,並不是他去年手術的臀部舊傷,因此醫療團隊樂觀看待他這次的傷勢,Nadal希望專心休息恢復健康,目標鎖定5月中旬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用最佳狀態挑戰個人第15座法網冠軍。

更多新聞: 西班牙國家航空地勤罷工 444航班取消、4.5萬旅客返鄉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