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到場賴著不走! 澳網男單比賽一度中斷
阿里辛對提姆的比賽海鷗鬧場不走。(圖/翻攝自澳網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澳網男單27號種子阿里辛(Aliassime),今天和2020美網冠軍提姆(Thiem)激戰到第五盤,才辛苦勝出,特別的是這場比賽來了一隻海鷗,不斷在球場上空盤旋,還一度待在場上不走,因為海鷗亂入,大會被迫暫停比賽。

更多新聞: 澳網開打喬帥首輪陷入苦戰 激戰四盤驚險晉級

非洲的肯亞高球公開賽,常常有一群長頸鹿在旁當觀眾,這次的澳網男單Aliassime和Thiem的比賽,也來了一隻神秘嘉賓。雙方激戰到第四盤第三局的時候,一隻海鷗突然在球場上空盤旋,吸引所有人的注意,這隻特別的觀眾更在Aliassime準備發球時,直接在球場上降落,觀眾席上一陣騷動,比賽因此被迫暫停。海鷗大搶兩位球員丰采後,開心地飛走,結果不開心的是要發球的Aliassime,他的節奏明顯受到影響,也讓Thiem趁勢拿下第四盤,讓比賽來到決勝的第五盤,但最終Aliassime還是技高一籌,沒有被鳥事影響,以6-3、7-5、6-7、5-7、6-3辛苦獲勝,挺進到第二輪。


海鷗到場賴著不走! 澳網男單比賽一度中斷
權純雨首輪落敗與對手和善握手沒有再爆衝。(圖/翻攝自SNTV)



再來看南韓網球一哥權純雨,他去年在杭州亞運爆冷輸球,因為怒砸球拍以及拒絕和對手握手引發喧然大波,澳網首輪對上資格賽打上來的斯洛伐克選手Klien,這也是權純雨在亞運後的第一場職業賽,雙方激戰四盤後,Klien是以7比6、4比6、7比6和6-3擊敗權純雨。權純雨這次輸球後他很和善的和Klien握手拍肩,同時也向主審握手致意,沒有再發生像上次一樣的暴衝事件。


更多新聞: 當媽後復出澳網 26歲大坂直美首戰遭第16種子加西亞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