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博物館15日門票漲價了 從17歐元漲到22歐元 漲幅「近3成」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觀光客來到法國巴黎,大多不會錯過知名地標羅浮宮博物館,去年(2023年)參觀人次將近890萬人,不過現在想進去可得多付錢了,因為羅浮宮門票從週一開始,從台幣580多元調漲為750多元,漲幅將近30%。

更多新聞: 中國女裝反詐APP被公安盯上!理由竟是點成人網站 他傻眼:保護還是控制

巨大玻璃金字塔映入眼簾,難得來趟法國巴黎,怎麼能不到知名地標羅浮宮逛逛,只是遊客荷包恐怕要失血,因為門票漲價了。

法國本地人圖比耶:「我承認今早有點不爽這裡可是羅浮宮,世界上最多人參觀的博物館之一,門票從17歐元變成22歐元漲了5歐元。」

羅浮宮博物館15日門票漲價了 從17歐元漲到22歐元 漲幅「近3成」

元月15日起,羅浮宮門票從17歐元一口氣漲到22歐元,漲幅將近30%,相當於得多掏約172元台幣。

西班牙遊客薇佳:「不是漲2%、3%或4%,而是20%多的漲幅真是壞消息。」

法國本地人杜蔓:「太貴了限制我們接觸文化的機會,我們不會去參觀就算只有我們3人,那都是一筆很高昂的費用。」

羅浮宮相隔7年再度調漲票價,本地人大呼漲過頭,不過外國遊客大概也只能摸摸鼻子,貢獻荷包。

羅浮宮博物館15日門票漲價了 從17歐元漲到22歐元 漲幅「近3成」

香港遊客周先生:「我想對觀光客來說沒什麼大不了,但當然本地人或許就會有些考量,畢竟我們(觀光客)一般,一生只會來這麼一次。」

巴黎即將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預料屆時將湧入大批旅遊人潮,創造可觀的觀光財。

更多新聞: 技能點滿!「哈佛+F16飛官」22歲新任美國小姐超狂 絕頂火辣身姿大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