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入冬最強寒流! 北部下暴雪成銀白世界 積雪一度破3.2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日本北海道至本州地區,從昨天開始就降下暴雪。青森縣的酸之湯溫泉區,積雪高度在昨天一度飆破3.2公尺。民眾剷雪剷到手軟,交通也大受影響,JR北海道有數百個班次停開,新千歲機場從昨天開始,也有數十個架次停飛,一度有180人在機場過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熊本廠帶動供應鏈設廠 日本11地區銀行今結盟、提供資金

ANN記者:「這邊原本是人行道,但往前走就發現,有堵雪牆完全擋住去路。」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鋪天蓋地,讓街道的分界完全消失,路在哪裡都分不清楚,行人在比人還高的雪牆當中,艱難前行,小腿以下全陷在雪裡。

北海道札幌市居民:「這邊(圍牆上)積雪我昨天才清掉,今天又積成這樣。」

北海道札幌市居民:「已經找不到地方丟棄清出來的雪了。」

入冬最強一波寒流來襲,日本北部地區,全成為一片銀白世界,青森縣的酸之湯溫泉區,15號積雪一度飆破3.2公尺,北海道的小樽市,積雪也逼近1公尺。雪國居民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把住家和愛車挖出來。

HBC北海道記者vs.小朋友:「(這台被埋的)是你們的車?對。」

北海道居民:「早上一起來就變成這樣了,太誇張了這次的雪真的太誇張了。」

好不容易把車開出門,沒過多久又卡在路上動彈不得,車主只能認命下車,繼續剷雪加推車。

北海道居民:「(雪勢)真的很大沒想到會變這樣...。」

強風夾帶暴雪,民生交通也都受到影響,公車塞在路上,班次間隔不斷延長。郵局員工人手一支鏟子,想要收信,還得先找到郵筒埋在哪裡。

郵局員工:「這邊還算好的(還有更嚴重的?),郵遞包裹也都受到影響。」

16號JR北海道列車,有2百多個班次停開,新千歲機場也有數十個航班取消,甚至有不少民眾,因此在機場過夜。隨著冷氣團減弱,雪勢也將減緩,不過氣象廳仍警告,17號各地仍得小心積雪災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群馬「彌生姬」草莓 搭客運「新鮮、便宜」直送東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