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新市場待改建擬蓋中繼市場 都發局搶用地?里長衝蔣市長室陳情
木新市場改建爆爭議。(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向媛、嚴文謙 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新市場去年發生天花板坍塌意外,判定氯離子超標有海砂屋疑慮,當地里長推動市場改建,研擬在附近蓋中繼市場。但最近卻爆出市府都發局也想在同一塊地蓋社宅,讓里長急得跳腳,直衝蔣萬安市長室陳情,議員則喊話要市長拿出魄力、跨局處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自曝「每天都睡很好」 笑喊投完票「可能在家裡吃剩飯」

樟文里里長林淑珠:「這個活動中心、這個木新市場已經千瘡百孔,這個計畫怎麼可以突然不見了、改變成嫁給第二個丈夫呢?一女不能二嫁!」議會陳情一度哽咽,文山區里長滿腹委屈,全是為了推動當地木新市場、活動中心改建。去年九月,建築二樓天花板坍塌,判定氯離子超標有海砂屋疑慮,相隔不到一公里樟新市場預定地,成為改建過渡期中繼市場選項之一。

木新市場待改建擬蓋中繼市場 都發局搶用地?里長衝蔣市長室陳情
文山區里長赴議會陳情。(圖/民視新聞)

但最近都發局編列,在同個位置蓋社宅,讓里長急跳腳。林淑珠:「我們已經求了十幾年,也討論了兩三年,得到市場處對議員們的保證,答應地方上做中繼市場的規劃,結果我們得到的結論是都發局直接插隊闖關、變成社宅用地。」活動中心運動民眾認為,民生必需比較重要,社宅有很多其他地方可以去作選擇。木新市場攤商則普遍反對改建、搬遷至中繼市場,生怕影響生意。

木新市場待改建擬蓋中繼市場 都發局搶用地?里長衝蔣市長室陳情
樟新停車場用地。(圖/GOOGLE MAP)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透露,該里長當天上午還跑去市長室陳情一度表示要輕生抗議。王欣儀認為,這件事情是跨局處的,理論上應該是府級要做一個決策。民進黨議員陳欣怡則喊話:「蔣萬安市長要有魄力,而不應該是把所有的責任轉嫁到里長以及市議員的身上,市政的規劃市長自己要說清楚!」對此,市場處處長陳輝庭表示,如果協調後,攤商認同就做中繼市場,如果還是希望另外找其他地方作為中繼市場,那樟新停車場這個地方原則上就朝社宅那邊前進。「市政府最重要就是說,我不能夠因為這樣子而去把他給停滯在那個地方。」


更多新聞: 「恰吉」隔16年殺進國會!王世堅「炮火更猛」心繫蔣萬安:禮物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