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58頁合約公開! 保密5年並非封存30年
疾管署長莊人祥公布高端合約。(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吳培嘉、SNG 台北報導

選舉期間沸沸揚揚的高端疫苗爭議,今天高端董事會決議,同意疾管署公開58頁合約內容!其中載明保密義務滿5年解除,破解外界「封存30年」的假訊息,高端也澄清,於疾管署來函後7天召開董事會公布合約,一切合法並沒有選舉考量!

更多新聞: LIVE/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內容 疾管署記者會最新說明

疾管署長莊人祥:「下午三點半有收到高端的公司,他們董事會決議,同意提前公開,COVID-19疫苗採購的合約,所以我們今天特別來召開記者會。」從疫情期間燒到疫情後的高端疫苗爭議,疾管署16號接到高端董事會同意公開合約消息,在雙方合意之下公布採購合約!疾管署長莊人祥:「我們原約定保密期限,是到合約簽署日後的五年,充分地接受了檢驗,並無不可告人之事,檢方也已經偵查63件案件,都是以查無不法來簽結。」

高端58頁合約公開! 保密5年並非封存30年
疫情期間民眾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合約載名保密義務5年,破解外界封存30年的錯誤標籤,合約洋洋灑灑58頁全公開,最初疾管署估算每劑700元,後來追加變成881元,疾管署也說明原因!疾管署長莊人祥:「準備採購1500萬劑,每劑700元去估的,事實上也都不是很明確,事實上也沒有包括冷鏈冷藏的價格,這個部份我們也,極力爭取我們的權益,所以單價一開始,賣方最初是報價950元。」

高端58頁合約公開! 保密5年並非封存30年
防疫五月天莊人祥、羅一鈞共同出席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至於選在這個時間點召開董事會,是否刻意避開大選日期,高端疫苗也嚴正否認!高端疫苗副總李思賢:「我們1/8有收到疾管署,正式來函的公文,根據法令以及行政程序,召開董事會需要七天的通知,高端是上市櫃公司,我們所有的行政程序,以及法律都要遵守。」否認大選操作,高端強調多次澄清但難阻止不實謠言散播,希望提前解除合約保密限制,讓高端風波就此平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公開疫苗合約!莊人祥還原始末「保密5年文件」全曝光:並無封存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