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張亞中開記者會要求朱立倫負起敗選責任,辭去黨主席。(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敗選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連續3天沒有露面。逼宮聲音持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痛批他2次操盤總統大選,國民黨都輸掉,變成"敗選主席",黨內縣市長也不會聽他的。對此侯友宜強調責任在他,會一肩扛起,勝選立委的葉元之、徐巧芯也力保朱立倫。張亞中質疑他們都是既得利益者,黨中央則呼籲同志提出改革方案,避免持續內耗。

更多新聞: 他分析台灣、新加坡選舉 找出「最大差別」感慨喊:對未來沒好處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朱立倫主席,你該有所進退,放手給中國國民黨一個生機好不好。」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痛批朱立倫已經是第二次害國民黨輸掉大選,辭掉主席,對國民黨跟他自己都好。

張亞中說「地方諸侯面對一個已經敗選過的黨中央,你在精神方面如何召喚他們,你將來可能令不出黨中央,每個人看到你背後都會指指點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侯友宜才是面對這次選戰最重要而且要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負責人,對黨有些情緒性的,請不要忘了,侯友宜才是該負責的主帥。」

敗選結果,侯友宜替朱立倫接鍋,藍營縣市長蔣萬安、盧秀燕等人,這幾天接連發聲保朱,剛勝選的選將們也力挺。

「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朱立倫自敗選夜晚後就再也沒有露面。(圖/民視新聞)


立委當選人葉元之說「以這個成果來說還沒有到要下台,這個時間點,國民黨有沒有必要大家去分心處理主席補選,因此要主席下台的聲音在黨內沒有形成主流。」
立委當選人徐巧芯說「我支持朱立倫主席完成任期,因為這次國民黨在國會席次是有很大斬獲,穩住陣腳、好好監督才是民眾對我們的期待。」
張亞中說「難道你們已經成為立法委員或曾經參與過這次選舉,就選擇噤聲嗎,黨內高層、既得利益者,選擇噤聲,堂堂大黨曾幾何時連自我檢討反省的能力都沒有了。」

張亞中質疑藍營高層分配到位子後就無視基層聲音,提"信任投票",全黨決定朱立倫去留。

張亞中說「如果50%通過,你就可以繼續續任黨主席,如果沒有過半通過你立刻下台,看看黨員希望你繼續留任,還是盡快下台。」

「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黨內要角紛紛力挺朱立倫留任,做完最後1年半的任期。(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呼籲所有黨員同志夥伴,我們應該要持續提出革新方案而不是持續內耗,希望大家建議都能成為國民黨改革後盾。」

每每敗選,藍營內免不了一番批鬥,雖然黨內要角不斷隱惡揚善,仍需要朱立倫親自出面,好好面對質疑的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逼宮朱立倫! 張亞中:你正在寫歷史「別讓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