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燒化上億計算金紙功成身退 大埔福德祠金爐舊磚開放認捐被秒殺
台南大埔福德祠金爐燒化金磚開放認捐, 限量三百多套。(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大埔福德祠是當地有名的招財土地公廟,香火鼎盛,使用二十多年的第一代環保金爐,燒化了上億金紙,廟方敲出三、四百塊舊磚,就成了招財神物,一開放認捐就秒殺,成為名副其實的招財金磚。

更多新聞: 龍山寺開放現場點燈 民眾排隊8天成功搶頭香


曾燒化上億計算金紙功成身退 大埔福德祠金爐舊磚開放認捐被秒殺
台南大埔福德祠推招財神物,金爐淬煉金磚。(圖/民視新聞 )

吊車緩緩升起,使用20多年的第一代環保金爐,就此功成身退,台南大埔福德祠是台南中西區一帶,有名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的金爐,燒化了上億計算的金紙,經過燻燒、吸收金帛之氣的磚頭,就成了招財神物。廟方貼紅紙公告,公開讓信眾認捐 ,主委吳明忠說:「捐超過一萬元,就送一組金磚,請回去保庇全家大小平安,大家大賺錢。」

經常到大埔福德祠參拜的民眾也認同廟方的作法,他說:「這是精神庇祐 ,一種保護我們自己信念的,就像吉祥物這樣子,即使要捐一萬塊以上也會考慮,因為畢竟數量也不多嘛,不是一直都有的。」

曾燒化上億計算金紙功成身退 大埔福德祠金爐舊磚開放認捐被秒殺
大火淬煉金磚,限量供應三百多套。(圖/民視新聞 )

電腦控制的第一代環保金爐,到了使用年限,廟方發起認捐重建活動,經過大火淬煉的磚塊,噴金漆加底座,限量三百多套金磚,一推出就秒殺。

大埔福德祠主委吳明忠說:「因為有來捐超過一萬元的有280人,金磚320套,另有90塊金磚沒底座 ,這樣3千6。」

第二代環保金爐安座後,使用不到一個月,金色牆面看得到爐窗裡頭被燻黑了,可見新春將至,求財保平安,有求必應的百年土地公廟,香火有多旺。

更多新聞: 迎龍年!各家銀行推吉祥小物 發財水、發財米磚盼分享財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