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開放現場點燈 民眾排隊8天成功搶頭香
台北龍山寺實體點燈安太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每年開春都會到寺廟點燈,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其中,台北龍山寺1月8號早上6點,才開放現場領號報名,但早己有不少民眾,攜帶塑膠椅板凳在騎樓占位排隊。甚至已經自發性排到8、900號。

更多新聞: 《少林足球》六師弟林子聰全家現蹤龍山寺!親吐來台真實原因 


龍山寺開放現場點燈 民眾排隊8天成功搶頭香
龍山寺開放現場點燈 民眾排隊8天成功搶頭香(圖/民視新聞)

艋舺龍山寺一早人擠人,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每年開春,龍山寺總會吸引大批信眾前來點燈。有民眾從桃園趕來,但8百個號碼牌早已發光光。成功搶到頭香的民眾,從元旦當天就已經開始排,足足排了8天之久。龍山寺點燈頭香民眾 陳先生:「從元旦早上8點就開始來排了,小孩子十幾年前有一些狀況,不過點燈了以後就很順利!有點燈有保庇!」眼看天都還沒亮,馬路上已經熱鬧滾滾,1月8日早上6點才開放領號碼牌,一旁的西昌街,清晨就出現椅子部隊,家裡的小板凳、塑膠椅通通出動。民眾穿外套、蓋毯子禦寒,排隊人潮多到出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心誠則靈有心來菩薩一定會保佑,網路點燈已經點了5萬多盞,所以我相信人潮的疏散是有所幫助。」

龍山寺開放現場點燈 民眾排隊8天成功搶頭香
龍山寺開放現場點燈 寺外排隊人潮洶湧(圖/民視新聞)

現場還有民眾透過Line群組聯絡,還有排班代排機制。台北龍山寺實體點燈安太歲,每天限量8百號,限時3天,種類有財神燈、光明燈、吉祥燈、平安燈、還有最受歡迎的藥師燈,就連網路報名也早就額滿。每盞6百元,共有25萬盞,全都額滿為止。就怕大家現場排隊等太久,提前開放網路報名,今年首度能幫親友點燈。北部其他宮廟向示松山慈祐宮、元旦開始也可點燈;大龍峒保安宮去年底開放點太歲燈一盞8百元,其他類別每盞6百元;至於松山奉天宮,天公燈一盞2千,其他像是文昌燈、天醫燈同樣也是6百元。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陸陸續續每天還是一千數量來增加,所以給信眾方便,不要都一直在排隊。」廟方強調,光明燈數量充足,還請大家別心急。開春走宮廟點燈,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更多新聞: 寒冬送暖!善心人士「刈包吉」 龍山寺發愛心物資供街友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