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善心人士「刈包吉」 龍山寺發愛心物資供街友溫飽
善心人士「刈包吉」龍山寺發送物資。(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郭文海 台北報導

為了讓街友在冬天吃得暖、吃得飽,綽號「刈包吉」的廖榮吉老先生,長期在艋舺龍山寺附近,發放愛心物資,這次自掏腰包10萬元,並號召善心人士響應,總共準備1000顆包子饅頭、500份雞排和500份便當,在冷冷天氣,帶來滿滿人情溫暖。

更多新聞: 錢母被上網販售還「代過爐」  紫南宮:土地公不會賜福

善心人士刈包吉,再度來到龍山寺廣場,發放愛心物資,這次準備1000顆包子饅頭、500分雞排和500分便當,跟大家分享。

一聽到要發吃的,街友馬上大排長龍,覺得有得吃很不錯,備感溫暖。除了呷好逗相報,有人甚至幫行動不便的朋友排隊。

寒冬送暖!善心人士「刈包吉」 龍山寺發愛心物資供街友溫飽
刈包吉到龍山寺廣場發放愛心物資。(圖/民視新聞)

不過也有街友抱怨,有人只是跟風拿免費食物,「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啊!因為你自己都有家了,還來這邊發。」

對此刈包吉說:「我們是佈施,總統也可以來啊!不要想那麼多啦,有錢人、貧窮人都一樣,來就有得拿。」除了自掏腰包10萬元,還找善心人士一同響應。

善心人士黃先生表示,拿’自己的東西來分享,感覺十分踏實,刈包吉年紀也大了,想多向他學習,如何舉辦公益活動。

寒冬送暖!善心人士「刈包吉」 龍山寺發愛心物資供街友溫飽
刈包吉說,不分貧富貴賤,大家都能來領。(圖/民視新聞)

84歲的刈包吉,發放愛心物資超過30個年頭,並發揮號召力做愛心,在冷冷天氣,帶來滿滿人情溫暖。


更多新聞: 「嘸頭路」去找觀世音菩薩!龍山寺「解籤人待遇」曝網喊:真.佛心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