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母被上網販售還「代過爐」  紫南宮:土地公不會賜福
信徒過爐求神明賜福。(圖/張家維攝)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紫南宮龍年錢母,在元旦發放超過10萬枚,卻在網路上,有人販售套裝錢母,還號稱可以代為過爐,廟方表示,錢母是土地公跟大家結緣,代過爐更沒有效力,恐怕不會得到土地公的祝福!

更多新聞: 南投紫南宮龍年錢母亮相 「雙龍搶珠」象徵龍轉好運現祥瑞

拿到了招財小物,許多信眾會在香爐上繞一圈,象徵給神明賜福,但是,廟方說,如果是這樣,恐怕就得不到土地公的祝福!廟方說:「一般我們都鼓勵說,真正來紫南宮拿到的,來這裡過火比較有靈感。」廟方說的,是這個,在網路上,有人賣元旦才對外分發的,紫南宮龍年錢母套裝,價格從一千二到一千八都有,賣家為了增加吸引力,還號稱可以代為過爐!民眾說:「因為就像沒有加持,或是誠心的去求的這樣子,比較沒有那個意義。」另外一位民眾說:「神明不會給它加持,這樣是不好的行為。」


錢母被上網販售還「代過爐」  紫南宮:土地公不會賜福
網路賣紫南宮錢母還"代過爐"。(畫面翻攝網路)



廟方自掏腰包,做套裝組跟錢母,善意與信徒結緣,信徒透過很多管道,都可以拿到錢母,至於被拿去牟利,廟方與人為善,不願意訴諸司法,只說不希望涉及商業行業!紫南宮廟方人員說:「送給他,就是屬於他的,我們也希望,大家信眾來紫南宮添香油,紫南宮就會送他一個錢母。」

在網路上賣的,也不一定是真貨,民眾如果要購買,小心被詐騙。廟方提醒,大年初一不發放錢母,改天有捐血等公益活動,參加的人都能拿到錢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紫南宮「龍年錢母」12/31搶排隊元旦發放 加碼發4451顆金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