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賣啥…「神祕菜單」橫豎左右都看嘸!網崩潰喊「想到失眠」釣出老闆解答了
原PO分享一張小吃店招牌「橫豎左右都看不懂」的情況,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甚至釣出店家本人親自解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餐飲業競爭激勵,許多店家為了吸引客人注目,會設計特殊圖樣招牌或創意標語勾起消費者好奇心,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住家附近有一間小吃店,由於原PO每次都看不透老闆手寫的「創意菜單」真正原意,導致他一直不敢踏進店內消費,有一天終於忍不住的原PO,決定將招牌分享上網,希望眾人一起幫他解密,沒想到照片一公開就吸引不少網友到場參與討論,甚至還釣出「店主」親自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 世界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日本拉麵奪冠…台灣「這1道」衝進前5了

到底賣什麼…「神祕菜單」橫豎左右都看嘸!網崩潰喊「想到失眠」釣出老闆親解答了
原PO曬出一直以來看不懂的店家招牌文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在台南拍下的店家手寫菜單招牌,原PO表示自己因為一直看不懂這間店到底賣什麼,導致自己不敢走進店裡消費,只見店家招牌橫著讀為:「紀鮮羹坊、鮮日作傳、豬式咖鍋、肉蓋哩燒、羹飯豬麵」,豎著讀為:「紀鮮豬肉羹、鮮日式蓋飯、羹作咖哩豬、坊傳鍋燒麵」,無論怎麼讀都有些不通順、無法理解之處。

到底賣什麼…「神祕菜單」橫豎左右都看嘸!網崩潰喊「想到失眠」釣出老闆親解答了
好奇網友打電話向店家詢問正確解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原PO的分享在網路曝光之後,吸引不少網友到場分享自己見解:「這其實是連連看,例如今天想吃豬肉蓋飯,菜單這樣畫。」、「原來是幫忙解決要吃什麼的方法,老闆: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想吃的?」、「找看的懂的就好。」、「其實全部從上往下看也是可以通啦!老闆想藏頭吧?」、「看了很火大。」、「就說文字順序不影響閱讀⋯⋯等等這到底是什麼鬼啊啊啊?」、「『作傳』解不出來。」、「很認真的讓人看不懂。」。

到底賣什麼…「神祕菜單」橫豎左右都看嘸!網崩潰喊「想到失眠」釣出老闆親解答了
店家公開菜單背後的真相。(圖/翻攝自臉書)

有不少摸不著頭緒的網友更哀號:「拜託誰去問一下老闆,不然我晚上睡不著了!」,有熱心網友就直接打電話詢問店家公布答案:「店名(紀鮮)豬肉羹、新鮮的日式蓋飯、作成羹的咖哩豬、坊傳的鍋燒麵,即其店名『硬湊』的藏頭詩啦!博君一笑罷了!」,店家出面發出圖片解說,表示招牌要「豎」著看,「紀鮮豬肉羹」是「紀鮮招牌豬肉羹」;「鮮日式蓋飯」是「現點現做的新鮮日式蓋飯」;「羹作咖哩豬」是「類似羹湯作法的咖哩豬肉飯」;「坊傳鍋燒麵」是「店裡有賣坊間流傳的鍋燒麵」

更多新聞: 路人口袋掉出「一坨衛生紙」竟會動!5千人「放大真相」秒融化:可惡想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