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日本拉麵奪冠…台灣「這1道」衝進前5了
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台灣「1美食」強勢衝進全球排行第4名。(圖/翻攝自推特一蘭拉麵(左)、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右))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代表性的美食,讓國外旅客來到當地嘗試不一樣的飲食文化,英國一家旅遊保險業者日前就分析短影音平台上177國、2600種美食的短片點閱人氣,排出各國必吃美食前15名人氣排行榜,其中就包含台灣「1項」國民美食以81億次點閱的超狂成績,衝進前5戰區,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2023全球最有錢國家排行出爐!台灣打趴中英日韓「表現超狂」快超車香港

 世界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日本拉麵奪冠…台灣「這1道」衝進前5了
「日本拉麵」在TikTok上獲得165億次觀看次數,拿下第一名。(圖/翻攝自推特一蘭拉麵)
綜合外沒報導,英國「InsureandGo」旅遊保險專家分析短影音平台TikTok數據,從全世界177國、總共2600種美食整理出最高點閱次數的國家代表性美食是「日本拉麵」,熱騰騰的麵條泡著濃郁湯頭,加上多汁叉燒,成為不少外國人偏愛的美食首選,「日本拉麵」在TikTok上獲得165億次觀看次數,遙遙領先其他競爭者,拿下第1名佳績;第2名則是「美國熱狗」,以100億次觀看次數拿下亞軍寶座,而發源於台灣的「珍珠奶茶」,則以81次點閱觀看數,衝到排行第4名。

 世界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日本拉麵奪冠…台灣「這1道」衝進前5了
台灣「珍珠奶茶」拿下第4名。(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第5名到第10名則依序為印尼牛肉湯(56億次)、南韓泡菜(50億次)、土耳其旋轉烤肉(döner,49億次)、阿根廷烤肉(asado,43億次)、西班牙炸豬皮(chicharron,32億次)、墨西哥粽(tamale,29億次);第11名至第15名依序為菲律賓酸豆湯(sinigang,27億次)、加納fufu(由木薯和車前草製成,26億次)、俄羅斯魚子醬(26億次)、越南河粉(23億次)、祕魯檸檬汁生醃海鮮(ceviche,22億次),從「鹹食」、「甜食」的選項來看,大多數國家都是「鹹食」有著較高人氣,只有38國的「必吃美食」是甜食奪冠。

 世界各國「必吃美食」排行出爐!日本拉麵奪冠…台灣「這1道」衝進前5了
「美國熱狗」以100億次觀看次數獲得第2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太多代購轉賣出事了!日本暴買「刷1卡不給退稅」…一票人遭拒超冤:抓很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