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寺廟初體驗!日本公公驚見廟簷精緻雕刻 直喊:龍的鬍鬚好有趣
Elly的日本公公在看到台灣廟宇的雕刻後,不禁讚嘆雕刻的精緻程度,也對龍的鬍鬚非常感興趣,直喊「好有趣」。(圖/「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的廟宇頗負盛名,不少觀光客來到台灣,都會來走訪廟宇,不僅能感受到台灣宗教的文化習俗,還能欣賞廟宇的建築美學,精緻程度更讓人驚嘆連連。台灣人妻Elly最近帶日本老公和公婆,前往龍山寺拜拜,Elly的日本公公在看到龍山寺的外觀後,不禁被廟簷上的精緻雕刻所吸引,更直喊:「龍的鬍鬚好有趣」,即便進到廟宇裡,也還是一直盯著雕刻看,非常喜歡廟簷上的龍。

更多新聞: 難以置信!櫻花妹10年前來台 初見店家徵才廣告「這行字」嚇喊:好低


台灣寺廟初體驗!日本公公驚見廟簷精緻雕刻 直喊:龍的鬍鬚好有趣
Taka在觀察廟簷上的龍之後,發現牠的鬍鬚非常細,不禁擔憂會被風吹斷。(圖/「Taka Elly」YouTube)

Elly一行人到了龍山寺後,日本公公馬上被廟簷上的雕刻吸引目光,覺得這些裝飾非常精緻、漂亮,尤其是龍的鬍鬚,不但很細,且方向還往上,根本就沒有什麼支撐點,讓日本公公不禁大讚龍的鬍鬚很有趣,然而,Elly的日本老公Taka卻擔心:「感覺風大一點就會折斷」。

台灣寺廟初體驗!日本公公驚見廟簷精緻雕刻 直喊:龍的鬍鬚好有趣
Elly向日本公婆說明,當擲筊後看到面都朝上或朝下,就是否定的意思;一正一反才是肯定的答案。(圖/「Taka Elly」YouTube)

進入廟宇後,Elly便向公婆說明,台灣人在廟裡抽籤時,都會先詢問神明是否為手上拿的這支籤,並開始擲筊,若是兩面都朝上或朝下,是否定的意思,但如果是一正一反,就是肯定的回答,對此,Elly的婆婆非常正經地提問,「用日文能夠跟神明溝通嗎?」而Elly則回答:「可以用意念和祂溝通」,有趣的回應讓全場的人都笑翻了。


更多新聞: 網紅探索美國自然公園 下車「只見公路、訊號差」他驚: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