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嘸頭路」去找觀世音菩薩!龍山寺「解籤人待遇」曝網喊:真.佛心頭家
台北萬華龍山寺招募「解籤人」,薪資待遇曝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對於未來總是一片迷茫,時常不明所以的亂換工作,希望能找到符合自己期待的「佛心老闆」。近來,擁有285年歷史的台北萬華龍山寺,PO出一則徵人公告,只要符合「這3項」條件就能和觀世音菩薩一起上班,如果順利應聘上,可謂是找到「真.佛心頭家」!

更多新聞: 賴清德84號「非舊礦工工寮」屬違建?查核中心「4字闢謠」曝門牌之謎

臉書粉專「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昨(28)日透過人力網站釋出職缺,作為北部必拜月老廟之一的「艋舺龍山寺」日前誠徵「解籤人」,貼文寫下「趕快應徵,神明在等你了,信徒的疑問需要你來解開!」,留言區也附上了連結,提供求職者了解職缺詳情。

「嘸頭路」去找觀世音菩薩!龍山寺「解籤人待遇」曝網喊:真.佛心頭家
台北萬華龍山寺徵人,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圖為萬華龍山寺示意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查看職缺詳情可見,想要成為「解籤工作人員」,須滿足3項條件:具漢學基礎,有經驗熟悉觀音一百籤內容,以及具解籤相關工作經驗者優。學歷則要求高中以上、科系不拘;語言條件要求「台語中等」,並希望應聘者為本國語文相關、宗教學相關,或是心理學相關科系。至於觀世音菩薩「小幫手」的薪資待遇如何?資訊顯示:月薪為2萬7470元至2萬8000元;上班時段為日班或假日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7點;月排休8至10天,需要輪班。

「嘸頭路」去找觀世音菩薩!龍山寺「解籤人待遇」曝網喊:真.佛心頭家
台北萬華龍山寺,至今擁有285年歷史,是許多信眾的心靈寄託;圖為萬華龍山寺示意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了解,坐落在台北萬華的龍山寺,至今擁有285年歷史,是許多信眾的心靈寄託,更是北部重要的信仰之地。龍山寺的主神為觀世音菩薩,由於該神像是西元1738年由泉州晉江安海龍山寺分靈來台,正殿曾在二戰期間遭炮彈擊中全毀,僅觀音菩薩神像安然屹立於蓮花座上,彷彿「佛祖顯靈」,因此至今仍有不少信徒都會來求取靈驗的觀音籤。此外,龍山寺的月老也被外界被譽為台北三大超靈驗月老之一,外界更盛傳「龍山寺」月老的靈驗程度堪比霞海城隍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486先生「光3筆資產就破10億」!曝「3觀念」:財富高度不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