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遭割頸「公校VS私校」誰更安全?過來人揪「本質區別」:沒誰更優
國三生遭割頸案,掀起全民對於校園安全議題的討論;圖為校園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新北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本(12)月25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喉致死案件;受害的國三男學生,在校內與同年級學生「乾妹」發生口角爭執,未料對方竟撂來「乾哥」幫忙出氣,「乾哥」則手持彈簧刀狠捅受害男學生10刀,導致對方頸部、胸口大出血不治。這起震驚全台的事件,掀起全民對於校園安全議題的討論;其中,就有網友PO文點出「公立學校的學生素質良莠不齊」,擔心明年私校可能會大爆滿。對此,就有過來人指出公私校的「本質區別」,並表示「私校的霸凌不會比較少」。

更多新聞: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家屬求重判2學生:盼孩子的死能換《少年法》修法

一名網友昨(27)日在《PTT》以「明年私校是不是要大爆滿了?」為題發文,表示「現在公校除了少數明星學校之外,多數學生的素質都良莠不齊,問題學生和好學生在一個班級裡上課的情形司空見慣」,原PO認為,讀私立學校相對安全,並表示「明年的私校報名應該會大爆滿」。

國三生遭割頸「公校VS私校」誰更安全?過來人揪「本質差異」:都一樣
原PO直言公立學校學生素質差異大,認為讀私校較安全,過來人點「私校有這1隱憂」。(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全台網友熱議,有一票人對於原PO的想法表示認同,紛紛點頭表示:「私校的問題學生非常少」、「問題學生的家庭一般不會一學期花5萬給他們讀私校」、「有錢人現在一般是國中給他小孩唸私校或是好學區的名校,高中再看他有沒有考到前幾志願」、「富二代會去讀雙語,一般私校不會到一般正常家庭無法負擔啦,建議還是去私校,至少比較少出事情」。

國三生遭割頸「公校VS私校」誰更安全?過來人揪「本質差異」:都一樣
國三生遭割頸身亡案,掀起全台對於「公校VS私校」誰更安全的套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就有過來人點出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的差異,其實就是「有錢沒錢而已」,但並不代表私校就沒有問題學生,對此有網友留言表示贊同:「私校有可能有高端的問題學生」、「私校的霸凌不會比較少,沒有錢乖乖讀公立」、「私校也有私校的問題,根本躲不了」;另一票態度較中立的網友則表示:「不是說私校完全沒有問題學生,但比例至少可以比公立少個5成到8成」。

新北地方法院今(28)日特地發聲明指出,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的記事或照片,使閱者由該項資料足以知悉其人為該保護事件受調查、審理的少年或該刑事案件的少年;違反前項規定者,由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處分,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定有明文。由於近日於Dcard、PTT等社群媒體,發現有不明人士肉搜並登載涉案少年的記事、照片等資料,顯已違反上開規定,上開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上開資料,並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籲請資通主管機關正視此一問題,以符法治。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新北校園男國三生喋血割喉身亡 涉案人遭全網肉搜新北地院急喊:「下架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