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家屬求重判2學生:盼孩子的死能換《少年法》修法
一名國三男學生遭同校同學割頸,身中10刀搶救2天仍不幸身亡,家屬將對司法機關提出重判涉案的2名學生的要求。(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耶誕節(25)日發生一起駭人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氣,竟持彈簧刀砍傷同校的男學生,身中10刀的被害學生搶救2天仍不治。檢警昨(27)日上午到醫院往生室相驗,傳出被害學生家屬及師長在往生室待了將近7小時,將對司法機關提出重判涉案的2名學生的要求。

更多新聞: 新北女國中生找「乾哥」站台鬧出人命!律師親曝「分析下場」搖頭:已經滿14歲

被害男學生耶誕節當天阻擋該名女學生進入班內,對方竟找同班的「乾哥」替她討公道,沒想到乾哥拿出預藏的彈簧刀,被害學生身中10刀,身體正面包含頸動脈、左胸共計6刀,右下背靠近腎臟位置4刀,刀刀致命,造成傷者大量失血、失去生命跡象,緊急後一度靠葉克膜救回,但校方昨(27)日證實受害學生於26日深夜不治。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家屬求重判2學生:盼孩子的死能換《少年法》修法
被害學生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搶救,裝上葉克膜後恢復生命跡象,仍不幸於26日離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檢警昨日上午到醫院往生室相驗,擇日再進行解剖確認致死傷勢為何,全案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偵辦。被害學生家屬疑似在論壇《Dcard》發文,透露被害學生擁有正義感爆棚的個性,盼望社會更加重視校園安全問題,「希望我家人的死可以換來修改《少年事件處理法》」。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家屬求重判2學生:盼孩子的死能換《少年法》修法
被害學生家屬疑似在《Dcard》發文,透露被害學生擁有正義感爆棚的個性,盼望社會更加重視校園安全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指出,檢警相驗當天,被害者家屬與師長在往生室待了將近7小時,討論喪儀之外,也談到會向司法機關提出要求,不該以《少年事件處理法》輕判涉案2學生,若未重判2名加害者,對於被害男學生太不公平。另外,家屬昨晚5點多帶著孩子遺體前往校園,在發生事故的教室及走廊進行招魂儀式,直到晚間6點48分才離開。

新北地方法院今(28)日特地發聲明指出,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的記事或照片,使閱者由該項資料足以知悉其人為該保護事件受調查、審理的少年或該刑事案件的少年;違反前項規定者,由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處分,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定有明文。由於近日於Dcard、PTT等社群媒體,發現有不明人士肉搜並登載涉案少年的記事、照片等資料,顯已違反上開規定,上開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上開資料,並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籲請資通主管機關正視此一問題,以符法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國三生遭割頸亡!加害男IG遭挖「7字自介」超派 友竟喊「祝刑安」惹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