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寶島印象深刻!來台灣前惡補中文卻用不到 日本遊客:店員會說日語
日本老師Haru到桃園機場隨機訪問日本遊客,詢問他們對於台灣旅遊的想法。(圖/翻攝「Haru's Japanese Cafe / Haru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與日本近年來交流頻繁,加上地緣位置鄰近,台日的國際旅遊已是常態。在台灣敎授日文的日籍老師Haru,為了更加了解來台灣旅遊的日本人對台灣的看法,日前親赴桃園國際機場,尋找正要離境或剛入境的日本遊客,詢問他們此次旅遊的期待或心得,其中有位日本女性遊客表示,在台灣旅遊時被隨處可見的日文嚇到,Haru表示也有許多遊客為了到台灣旅遊都會特地惡補中文,沒想到卻用不到,因為店員幾乎都會說日語。

更多新聞: 日本人介紹「台灣版親子丼」暴紅掀熱議!全網笑翻嘉義人不服:非正宗


對寶島印象深刻!來台灣前惡補中文卻用不到 日本遊客稱:店員會說日語
日本女遊客表示,在她此次的旅遊當中,最驚訝的是在街上看到了很多日語。(圖/翻攝「Haru's Japanese Cafe / Haru老師」YouTube)

來台10多年的日本老師Haru,目前在台灣敎授日文,時常會在YouTube頻道敎觀眾日語,近日她親自到桃園機場,訪問準備來台灣遊玩,和到台灣旅遊結束準備離境的日本人,對此次旅遊的期待和心得,在她的訪問中,有包含初次到台灣,也有來台灣很多次的日本人,其中有4位一起來台灣玩的閨密們,透露這次大多在大台北地區旅遊,她們對於有異國風情的九份、可以吃又可以玩的士林夜市、充滿信仰力量的龍山寺非常喜歡。

對寶島印象深刻!來台灣前惡補中文卻用不到 日本遊客稱:店員會說日語
被問到還會想要再來台灣的時候,日本遊客們都異口同聲的表示還會想來,也讓Haru相當高興她們對台灣的喜愛。(圖/翻攝「Haru's Japanese Cafe / Haru老師」YouTube)

除此之外,她們也提到在旅遊中,看到了許多和日本文化相關的事物,也讓她們感到驚訝「能看到這麼多的日語」還有「很多店員,日語說得很好」,Haru也透露,有許多遊客表示,為了到台灣旅遊都會在行前特地惡補中文,沒想到到了台灣之後反而用不到,因為台灣店員幾乎都會說日語,而初次來台灣的她們,因為對台灣美食、人情味印象深刻,在被問到會不會想再來時,都開心的表示:「還要再來。」


更多新聞: 日本一蘭拉麵僅附「繁體字介紹」!中國旅客玻璃心碎…網酸:出來掃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