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介紹「台灣版親子丼」暴紅掀熱議!全網笑翻嘉義人不服:非正宗
一名日本部落客來台吃了「雞肉飯」,以「台灣的親子丼」來介紹,貼切比喻引起台灣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X @redhairblog_ken)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有著不少經典小吃,像是滷肉飯、臭豆腐、豆漿油條等,外國人來台旅遊也會嘗鮮,近期有一名日本部落客來台吃了「雞肉飯」,他以「台灣的親子丼」來介紹,貼切比喻引起台灣網友熱議,有人笑翻表示「救命!我從沒想過這種事,以後怎麼面對」,還有網友笑說應該要稱作「親戚丼」。

更多新聞: 「阿兜仔」騎車比台灣人還台!靠「1神招」載大披薩網笑翻:徹底融入

日本部落客「紅毛の健」在社群平台X上分享台灣生活及小吃,過去曾介紹過控肉飯、排骨飯、炒飯、牛肉麵等,近期他嘗試了「雞肉飯」,白飯上鋪著滿滿的雞肉絲,淋上油蔥酥與雞油,再擺了一顆茶色滷蛋,他稱這是「台灣的親子丼」,意外引起台灣網友熱議。

日本人介紹「台灣版親子丼」暴紅掀熱議!全網笑翻嘉義人不服:非正宗
「紅毛の健」介紹雞肉飯,稱這是「台灣的親子丼」,意外引起台灣網友熱議。(圖/翻攝自X @redhairblog_ken)

不少人笑說「救命!我從沒想過這種事,以後怎麼面對」、「真的欸,算是台版親子丼」、「從沒注意到過,好好笑」、「雞肉飯和雞蛋,這樣說起來確實是親子蓋飯沒錯」、「鮭魚和鮭魚卵是親子丼,雞肉跟雞蛋的組合這樣說也沒錯...」、「好有趣喔!」,還有網友抗議,上面應該擺放半熟荷包蛋才是正宗雞肉飯,「放半熟荷包蛋才是正確的吧....」、「嘉義人表示不服」。

更多新聞: 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老鳥拒代職怒嗆「不懂敬業」網諷:奇文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