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老鳥拒代職怒嗆「不懂敬業」網諷:奇文共賞
原PO不滿新人入職不到一年就想請特休,直批「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半年,雇主必須給予三日特休,而員工可以自行決定如何使用特休假,不過,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公司剛入職不到一年的新人,只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情,從來沒有主動幫忙分擔工作,認為對方表現一般、沒有團隊精神,近期希望能請3天特休假,麻煩她幫忙職務代理,讓原PO氣喊「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貼文曝光後,大批鄉民不挺反酸「奇文共賞」。

更多新聞: 冷氣團襲台「低溫探10℃」!國健署授「天冷運動3訣竅」3類人小心中風

原PO以「新人上班不到一年說下個月想請特休」為題在論壇《PTT》發文,談到新人表現普通,僅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有時候報告也報得亂七八糟,「入職以來完全沒有主動幫我分擔過工作,他在我眼裡就是一個沒有團隊合作意識的職場雷包,超級看不起這種人」。

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老鳥拒代職怒嗆「不懂敬業」網諷:奇文共賞
原PO抱怨新人進公司不到一年表現一般,只願意完成主管交代的事項,從來沒有主動幫忙其他業務。(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該位同事近期找原PO擔任她的職務代理人,一問之下得知對方要請3天特休,讓她傻眼心想「太扯了吧?我今年才請2天特休而已,他才來多久就說想請3天,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立刻回絕,對方解釋公司規定要有代理人才能請假,並透露會買禮物給原PO,但她仍堅定拒絕,烙話「那你去檢舉公司刁難你不給你請特休啊,跟我說幹嘛?」,新人最後只好摸摸鼻子取消機票。

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老鳥拒代職怒嗆「不懂敬業」網諷:奇文共賞
原PO不願意擔任新人的職務代理人,認為對方入職不到1年,竟想請3天特休,直批非常不會做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傻眼表示「真的覺得來不到一年就想請長假的新人很沒概念,出社會了還不懂做人只好我來教他做人了」,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看傻開嗆「半年就有三天,為什麼不能請?」、「請假是他的權益,你拒絕當職代,別的跟你無關了吧」、「 國外入職就有20天特休可以請,台灣請個三天特休就有前輩在嘰嘰歪歪,勞權意識低落,難怪勞改總是失敗」、「人家請他的特休你在碎嘴X小」、「還好我們公司沒這麼機車,上班第三年我今年已經出國四次」、「你是老闆是不是?幫公司想一堆是太奴嗎」、「為什麼他需要分擔你的工作?你自己不能做好?」、「奇文共賞,新人快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他找不到職務代理人是他做人失敗,老實說他如果只請一天我會幫他,但新人想請3天太誇張」、「請特休是他的權利,但遵守公司規定是員工的義務。沒有不給他請特休,但總要有職務代理人執行業務才對」、「沒毛病,你有拒絕當他職代的權利,沒人想當他職代是他做人失敗,他可以找他主管當他職代,結案」。

更多新聞: 他問「過去沒導航怎麼找路」?釣出資深老司機解答「全靠最強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