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過去沒導航怎麼找路」?釣出資深老司機解答「全靠最強GPS」
一名網友好奇問說,過去沒有導航,民眾是如何找到正確的路,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代人依賴導航功能,只要拿起手機一搜就能順利抵達目的地,開車、機車族,甚至是行人都離不開導航。不過,一名網友就好奇問說,在過去沒有導航的年代,民眾是如何找到正確的路,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不少資深老司機就出面解答,都找路邊「最強GPS」求救。

更多新聞: 「阿兜仔」騎車比台灣人還台!靠「1神招」載大披薩網笑翻:徹底融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現在人手一台手機,出遠門只要打開導航功能,就能夠順利找到路,幾乎很少有迷路的狀況,接著好奇問說「以前沒有衛星導航的時候,要怎麽開車到目的地?」,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抱著一大本旅遊地圖,邊看邊開」、「以前都用地圖,我覺得有挺好用的」、「先看好地圖,然後憑方向感」、「以前很好玩啊,問五個五個都指不同方向,出去玩跟大冒險一樣,刺激又好玩」、「以前房子沒這麼多,路沒這麼亂」。

他問「過去沒導航怎麼找路」?釣出資深老司機解答「全靠最強GPS」
原PO聊到以前沒有手機導航可以看路,好奇問說「要怎麽開車到目的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不少資深老司機解答,「最強GPS」就是檳榔西施和小黃司機,「葉子50….請問這怎麼走!」、「我記得當時我爸爸都是問檳榔攤」、「出外人的好朋友~檳榔攤」、「早期計程車大哥真的很強,認識的路超多,甚至跨區都能夠知道」、「檳榔攤是最好的報路站!」、「選我正解~問檳榔西施」、「路長在嘴上~我到現在還是比較喜歡開口問」、「在地阿伯是你的好夥伴」。

他問「過去沒導航怎麼找路」?釣出資深老司機解答「全靠最強GPS」
不少資深老司機解答,「最強GPS」就是檳榔西施和小黃司機。(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閃瞎單身狗…客人訂單附「超閃備註」!他見1要求苦笑:鼻子很酸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