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兜仔」騎車比台灣人還台!靠「1神招」載大披薩網笑翻:徹底融入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阿兜仔」戴西瓜皮安全帽騎機車,用「超台妙招」載著大披薩,瞬間吸引全網目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人時常騎機車通勤,也習慣用機車載東西,一名網友日前PO出一張照片,一名「阿兜仔」戴上西瓜皮安全帽騎機車,還載著美式賣場的大披薩,不過,他竟將披薩放在後座,用屁股壓著盒子的一角固定,超台舉動瞬間吸引原PO的目光,貼文一出,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笑翻直呼「已徹底融入台灣生活」。

更多新聞: 閃瞎單身狗…客人訂單附「超閃備註」!他見1要求苦笑:鼻子很酸是真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一位身穿軍綠色T恤配牛仔長褲的外國人,頭上戴著黑色西瓜皮安全帽,停在路上等紅路燈,身後載著美式賣場的大披薩,仔細一看會發現,他竟用屁股壓著披薩盒子的一角固定,「超台舉動」吸引原PO目光,笑說「教你怎麼騎車外帶大披薩」。

「阿兜仔」騎車比台灣人還台!靠「1神招」載大披薩網笑翻:徹底融入
一名阿兜仔騎車載著大披薩,用屁股壓住盒子的一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僅曝光12小時就吸引7千多名網友狂讚,紛紛回應「已徹底融入台灣生活」、「不准比台灣人還台」、「到家就那一角還是熱的...」、「學到了。以後也可以一個人買大披薩了」、「一甩尾可能就變成在地美食了」、「他可能不懂台灣的坑洞」、「外國人表示:Just屁za」、「搞不好他吃的是夏威夷披薩」、「機車高階使用技巧已滿技」、「生活小妙招」。

不少台灣民眾習慣騎機車載東西,不過,還是要注意法規,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八十八條第一項規定「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應依下列規定:一、載物者,小型輕型不得超過二十公斤,普通輕型不得超過五十公斤,重型不得超過八十公斤,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十公分,長度自座位後部起不得向前超伸,伸出車尾部分,自後輪軸起不得超過半公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LINE「10款免費貼圖」來了!耶誕節、新年「過節超應景」快手刀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