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超有感…年末尾牙「最怕抽到什麼」?過來人「1回答」全場心酸
「尾牙最怕抽到什麼?」在社群平台上引起討論,有網友心酸回應「抽到值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企業為了體恤員工一年來的辛勞,會在年末發放年終獎金、舉辦尾牙及抽獎鼓勵員工,也是許多「社畜」最期待的活動,希望能在一年的尾聲幸運抽中大獎,對此,有臉書粉專發文詢問「尾牙最怕抽到什麼?」,立刻引起討論,卻有網友心酸回應「抽到值班...」。

更多新聞: 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老鳥拒代職怒嗆「不懂敬業」網諷:奇文共賞

臉書粉專《爆料公社》發文問說「尾牙最怕抽到什麼?」,在社群上迅速引起話題,意外釣出不少上班族的惡夢,像是尾牙要特地準備表演活動、與老闆或上司尬聊等,崩潰回應「老闆的創業經驗談語錄」、「跟老闆合唱一首歌」、「尾牙最怕什麼…最怕抽到要去參加尾牙啊…」、「抽到大獎還要上台表演才能領」、「抽到被凹吐出來再加碼」。

社畜超有感…年末尾牙「最怕抽到什麼」?過來人「1回答」全場心酸
一句「尾牙最怕抽到什麼?」在社群上迅速引起討論,意外釣出不少上班族的惡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最怕尾牙什麼都沒抽中,當天只能空手而回,「最怕抽到了一個寂寞」、「最怕什麼都沒抽到」,更有人透露公司直接沒辦尾牙,或是尾牙當天還得值班,心酸回應「今年有沒有尾牙抽獎都不知道了」、「抽到值班...」、「銘謝惠顧」、「抽到免費加班」、「前提要有尾牙」。

社畜超有感…年末尾牙「最怕抽到什麼」?過來人「1回答」全場心酸
有網友透露公司沒尾牙,心酸回應自己最怕「抽到值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出國被同事求代購…塞滿行李箱返台!對方喊「沒錢付」他心死:吃人夠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