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魯與我斷交 日台交流協會:我們一直在台灣身邊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圖/擷取自日台交流協會)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昨(15)日昨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承認中國,這已是諾魯第2次選擇與我國斷交。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表示,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及友人,「我們更不會忘記友好鄰居的雪中送炭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41歲台灣人北海道滑雪喪命! 衝出雪道「頭朝下墜溪」身亡

針對諾魯與我斷交一事,片山和之透過臉書粉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對他們而言,台灣是共享基本價值、具有緊密經濟關係及人員往來的極為重要的夥伴,同時也是珍貴的友人,「我們更不會忘記友好鄰居的雪中送炭之情」。

片山和之強調,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會作為台灣最親近的鄰居,更加致力於深化日台之間的友好關係,「我們一直在台灣的身邊。今後我們也會為了讓日本與台灣之間世世代代的友好關係持續發展,一起繼續奮鬥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視訊鞏固邦交 聖文森總理:譴責諾魯!聖國是台灣忠實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