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台灣房價貴!中國妻盼尪赴湖南發展 她見薪資水平笑:存到什麼時候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湖南朋友頻頻抱怨台灣房價高,但家鄉薪資水平卻低到讓她超傻眼。(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房價一直以來被認為與薪資不符,許多人即使努力存錢也難以買到房子。在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分享,近期偶遇另一位來自湖南的中國配偶,對方頻頻抱怨台灣房價高,還希望台灣老公可以到她老家發展,不過她也提到家鄉工作的薪資水平低,月薪最高也只有人民幣約3千元(約新台幣1萬3264元),讓摩沙淺淺不禁吐槽:「要存到什麼時候?」

更多新聞: 別視民主為理所當然!賴剛當選諾魯就斷交 瑞典記者提醒台人別視而不見

嫌台灣房價貴!中國妻盼尪赴湖南發展 她見薪資水平笑:存到什麼時候
湖南女分享,在家鄉只需要人民幣約2百萬元(約新台幣884萬元)就能買到一套房。(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當時對方抱怨桃園的房價太高,她與老公只能靠租屋的方式在台生活,接著提及湖南的房子非常便宜,普遍只需要人民幣約2百萬元(約新台幣884萬元)就能買到一套房,心中一直希望老公能到湖南發展,甚至是在家鄉生小孩。
嫌台灣房價貴!中國妻盼尪赴湖南發展 她見薪資水平笑:存到什麼時候
湖南女坦言,台灣老公在家鄉,最多只能找到月薪3千元(約新台幣1萬3264元)的工作。(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不過深入了解後,摩沙淺淺發現女子來自湖南的小城市,地方發展不夠健全,對方也透露,自己的爸媽在當地工廠上班,月薪僅有人民幣約2千元(約新台幣8841元),甚至女子為老公在當地求職時也發現,薪資最高只有3千元(約新台幣1萬3264元),過低的薪資水平讓摩沙淺淺不禁吐槽:「要存到什麼時候才能存到買房的錢呢?」最後更酸「既然想回去其實也不難」。




更多新聞: 越妞遊台搭捷運差點摔倒 「路人1暖舉」讓她羞喊:很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