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新國會能跟行政團隊合作 陳建仁:內閣將按慣例提出總辭
陳建仁表示,內閣將按慣例提出總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成功當選下一屆總統,打破8年政黨輪替魔咒,但傳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投票日當天就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不過受到慰留。未來國會3黨不過半,誰會接任閣揆備受關注。陳建仁今(16)日表示,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團隊也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希望新國會能跟行政團隊繼續合作,盡心盡力做好福國利民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表態不接閣揆! 陳其邁:「做到任期最後1天」用盡全力讓高雄更好

陳建仁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傳出大選當晚請辭被慰留?總辭時間點為何?是否會續任?等相關內閣議題。陳建仁表示,再次感謝第一線選務人員和全體國民共同完成選舉,為台灣民主寫下新的一頁,讓全世界再次看到台灣民主蓬勃發展。

陳建仁指出,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團隊也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希望新國會能跟行政團隊繼續合作,盡心盡力做好福國利民工作,「會堅持我們的崗位 繼續為國家來打拚」。

更多新聞: 賴清德當選「組閣」成話題 網媒:中研院院士朱敬一 也成考量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