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魯與我國斷交 日官房副長官:台灣是重要夥伴朋友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森屋宏。(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影片)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我國大選13日剛結束,諾魯昨(15)日隨即宣布與我國斷交,並承認中國。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森屋宏今(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對於他國的外交政策不便評論,但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享基本價值且具緊密經濟關係的重要夥伴朋友。

更多新聞: 諾魯與我斷交 AIT主席:中國爭取建交時承諾常常沒落實

我國大選13日剛結束,諾魯昨日隨即宣布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並承認中國,我國外交部也宣布即日起中止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人員等,這也是諾魯第二次與台灣斷交。

對此,森屋宏表示,日方知悉諾魯政府的發表,但日本政府對於他國的外交政策不便評論。台灣對於日本,是共享基本價值,具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極重要夥伴,是重要的朋友。無論如何,日本對於兩岸關係,會基於區域和平穩定的觀點,來密切關切注視未來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當地無台商、僑民 外交部:使館員眷及技術團15人會盡速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