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護照掉了」怎麼辦?達人曝3步驟「被偷到剩內褲」也免驚…
出國玩「掉護照」怎麼辦?旅遊達人曝3步驟搞定;圖為護照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到來,不少人已準備好要利用這7天的連續假期,出國旅遊放鬆充電。不過,出國旅遊最擔心的就是遭竊,尤其是護照、信用卡、個人證件等重要物品。如果不幸在登機前發現護照「掉了」,可千萬不要慌,旅遊達人「最懶少年」日前就透過臉書粉專分享「關鍵3步驟」,只要花3小時就能拿到「入國證明書」,順利回國。但他也特別提醒,其中「1種情況」並不適用。

更多新聞: 手刀訂起來!明年遊日「團費漲40%」 達人揪3原因:恐貴到2025


國外旅遊「護照掉了」怎麼辦?達人曝3步驟「被偷到剩內褲」也免驚…
不少民眾準備趁著過年7天連假,出國旅遊放鬆充電;圖為飛機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粉絲專頁「最懶少年」發文表示,「最近在研究,出國旅遊被偷到剩一條內褲怎麼辦?」。由於通常情況下,補發新護照要5到7個工作日,因此「最懶少年」並不建議遺失護照、且趕時間回國的民眾,直接辦理新護照,對此他總結出3步驟,應對「登機前護照不見,來不及補發」的緊急情況:

第一步、為了避免護照遭他人冒用,應該第一時間前往當地警察局報案,並在報案同時取得遺失證明文件,以便回國後辦理新護照;

第二步、接著要通知當地的台灣駐外使館或辦事處;「最懶少年」建議民眾,可以帶著報案資料、大頭照以及身分證明文件,前往當地的駐外使館或辦事處,申請入國證明書;約3小時就能拿到這張證明書。不過,他也貼心提醒大家,要先查詢好有關部門的營業時間再前往

第三步、回到台灣後,換領入國證明文件、繳納規費,就能持相隔文件、查驗入國。

不過他也提醒,「入國證明書只能回台灣,基本上只適用國籍航空」,如途中還要轉機或前往其它國行程的話,還是只能補辦護照,因此時間充裕的話,可以選擇直接補辦。此外,他還建議所有出國民眾,「出門前除了記得將護照、身分證、機票等重要證件,用手機拍照存起來外,還要記得發一封郵件(Email)給自己」,不然只剩條內褲,就真的查不到了。

更多新聞: 日本JK再掀「芙莉蓮風潮」歌姬milet也跟風!Kuso哏圖笑翻網